北京综合

19年05月20日至25日 晨曲西津桥 海韵玉环岛

[复制链接] 查看:12084 | 回复:19

还有一个巨大的溶洞,朋友介绍,大潮时海浪涌入溶洞吼声震人。

夕阳西下,沿路下山。

山下房屋墙上的年画也有趣,画的都是渔民的生活。当晚在“东沙厨娘”就餐,把圆桌摆在岸边,五六位朋友围在一起,吃海鲜喝古井贡。

采访最后一天的下午,朋友带我驾车四五十公里,蜻蜓点水地去了趟雁荡山

雁荡山山水奇秀,被称为东南第一山其中有15峰、13岩、7石、5 嶂、6洞、1尖、3门、2阙、8岭、5瀑、2湫、8潭、1泉、3溪、2涧、1峡、4庵、7亭、1院、1镬、1轩、2桥,合计景点105个。共分为灵峰、灵岩、大龙湫、显胜门、仙桥、羊角洞、净名三折瀑、雁湖八大景区,景区范围非常广,需乘景区游览车才能到达各景点。我们时间有限,先去最有名气的大龙湫。大龙湫与灵峰、灵岩被称为“雁荡三绝”。

远远望见景区见一奇峰孤立。导游介绍,这奇峰像立着的鳄鱼,换个角度,鳄鱼的下唇又像是身披斗蓬的少女,绕到侧面看,是狗熊在抱着树吃蜜。从后面看,又像一柱擎天,或者海上的风帆

大龙湫最著名的就是这高达197米的瀑布了。它从上面的雁湖飞泻而下,飘落下面的龙湫。入选中学课本的《大龙湫游记》更让它名闻遐迩。
从大龙湫出来,我们又去八九公里外的灵山景区。

景区内有一果合桥,桥下湖水清澈碧蓝,湖内还有放生的金鱼。

谷牧所题:雁荡景奇。

奇峰耸立,导游介绍如几头大象迎面而来。

山间挂满了白色的梧桐花。

合掌峰,雁荡山标志性的景点。两座高达270米的奇峰并立,如两手合掌作揖,两掌之间还有一座庙宇。可惜我们入园时间太晚,那里已经关门。合掌峰还有夜场参观,这些奇峰在夜色下又呈现另外一种风貌,且留待下次想念吧。

雁荡山留下了许多摩崖石刻,除了名人高官,难得一见是这位前任赵姓宰相、大老板题写的。雁荡山并没有因他的失势而把字迹铲除。

我们在雁荡逛了大约两个小时,然后回玉环海山村吃饭,一位朋友在那里等我时拍下上面的照片。高手就是高手,这位参加全国比赛并获奖的朋友用手机拍的照片比我不知强了多少倍,他把照片传给我看,我很不好意思地夺人所爱,起名《海韵玉环》,发到了我自己的朋友圈,引来许多点赞。
----END----

安逸的生活
zhb001 发表于 2022-12-11 15:47 安逸的生活

感谢你辛苦搬运啊,留下美好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