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有没有这样一款梦中情帐

• 来来回回看了太极、飘云2、繁星2、穿山甲、云雀、坚果几款帐篷,总是有需要取舍,作为小白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没有这样一款梦中情帐,满足以下需求:
  • 1.5-2人,主要为一个女生使用
  • 先搭外帐,便于雨天搭建,内外可挂一起搭,也可分离
  • 自立,适用于多种地面
  • 所有配件加起来在2kg以内
  • 可单独搭外帐,也可单独搭内帐
  • 最好门帘可以成一个天幕厅
  • 如果没有一款完美帐篷,也可以说说你认为符合项最多,或你认为最重要的几点
3和6首先就是矛盾的,不存在又能先搭外账也能单独内帐的玩意儿
7门帘天幕这种东西肯定会很重,和你要求的重量又是互斥的
4自立这个问题需要区分全自立和半自理,全自立就是三杆1交叉点或者球帐这种,半自立的就是鱼脊这种门厅得打地钉的,当然全自立最稳定空间最好适应性最强但是最重
你提的这个问题就是一个玩意儿全都行,首先不存在这东西,然后全都行也就是说全不行,这是等价的,只要是帐篷就有侧重性,不存在啥都行的玩意儿

最后说说我觉着最重要的点:
1、涵道穿杆,满足这点就能满足先外账后内帐,并且这个结构的抗风性好且空间好
2、1人一定要用1.5人帐,2人一定要用2.5人帐,以此类推,否则必然空间狭小得挤死
3、2人以上必须双门,不然进出都会成问题
飘云就行了,别那么完美
我也想换个单人自立帐篷,求推荐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尝试帮你精简下需求: 只搭外账的场景几乎没有,外账不防晒,用它做天幕还不如找棵树的树荫下待着,你可能只需要一个大的门厅。你需要一个能两边出入的双人帐篷,重量达标的前提下,空间尽可能大。飘云和云尚应该满足,其他几个没用过
发自8264小程序
  • 8246大帅 感谢你的帮助。对外账的需求,主要是源于可以雨天不弄湿内帐,或者雨天有大空间在外账里做饭。 2022-12-14 20:43
给力大哥 发表于 2022-12-13 23:55 尝试帮你精简下需求: 只搭外账的场景几乎没有,外账不防晒,用它做天幕还不如找棵树的树荫下待着,你可能只需要一个大的门厅 ...

8246大帅 发表于 2022-12-14 20:43 感谢你的帮助。对外账的需求,主要是源于可以雨天不弄湿内帐,或者雨天有大空间在外账里做饭。 ...

飘云2应该可以,虽然重量稍超了一些
发自8264小程序
一直用静星风格吟2,,,3年多25+次以上吧,,主要是轻,好收纳;
后来发现有时候受营地影响,塔帐不好扎,所以入了静星云雀(双硅版),
云雀,自立帐,可以把帐杆固定于原配地布,再披外帐,最后挂内帐。。
哈哈哈。首先我是一位女性还比较瘦,对背负重量比较敏感。下面是我的考虑,还没有真正实践,但,居然能很好的切合作者的需求。
1 我准备购入knot的小横A塔外账,作为夏季账使用。这个外账加延长杆可以做天幕或凉亭。2 我本身已经有飘云单人雪裙四季帐。可以把这个自立的四季内帐,搭进小横A,作为除了夏季其余三季藏区帐使用。我2022年12月初在3800,雅拉雪山姑弄村营地扎营时,清晨内外账的里里外外全是冰渣子,白天晒了很久。放到小A塔里,应该凝露少很多吧。小横A塔高120以上,飘云1自立杆高110。
3这样,恰好满足了作者外账内账分别都能先搭的奇葩要求。由于飘云1不用外账尤其不用带地钉,会轻太多。
苦逼晒帐篷。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看看Big Sky Chinook 1p ,满足你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