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 POON HILL(布恩山)小环线+abc 蓝比尼 奇旺 加德满都

到这里已经下降了不少,植被也不同了
鱼尾

出山的路还很遥远

当看见远处这些梯田,就快到了chhomrong了,中间还隔着一个山谷
一块大石头

下面的吊桥是这次ABC走过最长的一条,有200多米长

挺高的,畏高的小心

出山前最后一张照片

19/11/2022这两天准备在博卡拉休息两天,逛逛这个城市,看看原生态的尼泊尔。
早上先去长途旅行汽车站买了21号去蓝比尼车票。因为20号尼泊尔大选,所有的汽车都不可以上路,只好在博卡拉多呆一天。
然后坐出租车去了博卡拉的市中心,不少湖边的旅游区,逛逛尼泊尔的菜市场。

早上起来还是好天气,远处雪山露出一个小头,仿佛在注视这这个城市。

旅馆梯间的应急电源,看来这里经常停电

博卡拉有不少的中国人店铺,不少已经都关门了。

走路去汽车站

街景

洗衣服务,很方便,我们从山上徒步的衣服就交给这里洗了

也算是尼泊尔的街边小吃了,炸素丸子,后来每次见到都买一份,最便宜的20卢比一份,好像给6个

摩头车

真的各种烟火气

本地人告诉我这间店是最好的餐馆,本来不饿还是进去吃了两个甜点,很有特色

天色刚刚有点昏暗,街边出现各种地摊

​湖边很多餐馆和户外用品店,主要是针对游客。还有很多羊毛制品店。主逛户外用品,价格便宜,当然都是伪货,不过这里不错价格便宜质量还可以。。
​这里出租都没有表,去什么地方先讲价,多少都会要高价,也遇到过老实人。
​买衣服更要砍价。
​不过运气好,找到一间户外用品店,每次都给不错的价格,比我们砍了半天的价格还低,也是有实在人啊

20/11/2022
今天是尼泊尔大选日,所以的公共交通都停止了。所以要在博卡拉多待一天修整。
租一天自行车600卢比,出城绕费瓦湖骑,沿着费瓦湖向上游去,出了博卡拉没有多久就真正进到了尼泊尔农村,破路,来尼泊尔见到最多的是修不完的路,然后就是到处的小店,也不见人们去消费,和和中国70年代一样。一边是山,一边是稻田,刚刚收割,多数稻子都晾晒在田里,有人被背着稻子在路上走,不知道去哪里打稻,还有就是会叠在一起成一个大垛,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是尼泊尔的选举日,所有的车辆都要停使,一些人在湖里面捞鱼,都是一些小鱼,想到小时候,看这些无忧无虑的人们,我自己都感到一种安详,坐岸边看了半个小时,有想下湖的冲动。路上吃了一点本地人的炸小湖鱼,碰到几个小孩子给了一点点钱,其他孩子都来要,其实这个方法真不好。本地人太不注意环保卫生。环湖路其实不错,要是能修成一个环湖观光自行车路,有雪山,湖景,有人文景观,绝对会为这里拉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