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 POON HILL(布恩山)小环线+abc 蓝比尼 奇旺 加德满都

都这么多年了修复工作真慢

坐在小酒吧里面看五层塔

黄金门前沾沾喜气

傍晚,开始摆摊了,就在着古迹旁边,这里没有城管

天黑准备坐公交回加德满都
加德满都的夜晚好热闹,各种摊贩。烟火气

人来人往

最喜欢逛这种地方

什么商品都有

就在各种神庙门口卖,感觉神和人已经交融在一起了

第二天走路去这里最重要的印度庙,俗称烧尸庙

路上路过一家举办婚礼的,今天是印度教重要的节日,所以办婚礼的很多
快到门口已经是人山人海了

这里也是,对外国人收费,本地人免费。
一个苦行僧在念经,

买了门票,可以在这个最好的位置看。
开始还忐忑可以照相吗?问工作人员说可以。
下面的人们也是习惯了我们这样的游客。或者说生死对他们来说是最正常的一件事。没有什么可回避的。
而我们也非常自然平静,没有一丝的恐惧不安或者其他的想法。

每个人最后都是会化作着一缕青烟。
没有人在这里大声哭啼,甚至死者的家人都会坐到河对面,来一个野餐聚会,看着自己的亲人火化,然后扫入河水中,进入下一个轮回。

一个小桥把河隔开上下两部分,这是上游,是贵宾火花的地方。有人告诉我们,这里火化需要5000人民币,下游30米的地方只要2000.
走到河对面是一个小山坡,上面满满的都是各种小神庙或者雕塑,还有数不清的猴子。也佩服印度教怎么分得清这么多神的

出来门口很多人坐在路边,前面放一袋米,不知道为什么。

然后又走路去了着大白塔,尼泊尔最大的白塔,人很多,做生意的也很多。

照例是外国人要钱,本地人免费。当然如果从旁边走的话可以逃票。

在加德满都的第三天,上午逛街,买东西,到处是屋外店,还有卖羊毛衫的,茶叶店。
下午快傍晚的时候走去杜巴广场看看。
路上各种商贩
杜巴广场黄昏时分,很多本地人来这里拜拜。
在这里我们坐了半个小时,看看本地人的生活

看着前面两个人在这里耍大神。男女老幼都有信的。他们也不在意我们这两个外国人。把我们当空气。我们也可以近距离看看

目测应该是一个德国人在骑车旅行,没有看到人

前几天在蓝比尼还遇到两个瑞士的年轻人在骑车旅行,真不错。

最后一天,有点不舍。晚上的飞机。
白天还是走着去猴庙。
千万别再这里喂猴子,会遭到群殴。我提着一个塑料袋被猴子抢走。
路边的小商贩都手持弹弓,或者棍子。
这里先要上一个台阶才到买票的地方,搞得你进退两难。当然只是外国人要票。虽然也不贵

一对拍婚纱的年轻人。旁人说这肯定是介绍结婚的,不是自由恋爱的。

有人在喂猴子

山顶的寺庙群

最后多谢各位看官。尼泊尔真是不同的体验,值得一去。

荷兰新人 发表于 2023-1-14 09:50 [最后多谢各位看官。尼泊尔真是不同的体验,值得一去。 ...

游记写的真详细,详细分享!
襄阳追风 发表于 2023-2-10 15:36 游记写的真详细,详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