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渔山岛·户外,不是因为有景我才去,而是我去了才有景

已经去了大半个 中国 :可在马蜂窝留下的游记却寥寥无几。趁着疫情决定一次一次的去补齐!
“小谢,你来公司休息过几天啊?”听到这个话让沉寂了100多天没有出去撒泼的我极其兴奋,连说话都带有颤音。“我休息过三天,其中有一天就是我那次空调病,你说明天要是你没好的话就不用来了”“嗯嗯,我知道了,我寻思着放你假”“好!太好了!我就要周一和周二”“行!”

渔山岛 标志性建筑: 灯塔

渔山岛 标志性建筑:仙人桥

就这样开启了我两天一夜 渔山岛 的行程。在 浙江 我最想去的三个岛“东极,渔山, 嵊泗 ”东极已经完成加上刚去的渔山,目前就剩下 嵊泗 了。收拾好所有的行李包括露营装备,就这样出发了。一个半小时的海上行程来回都是快船固不能上甲板,有点小遗憾。坐在靠窗的位子,隔着玻璃看着浪头一个接一个地拍打着快船。有一种“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感觉。

小编

左:小编,中:已婚少妇,右:已婚大嫂
  上岸后完全被眼前清澈大海,一艘艘列队整齐渔船的画面所洗涤。根据指示走到了露营的地方安营扎寨。剩下的事情就是拿起单反将眼前觉得美丽的场景留在自己的60D中。但 渔山岛 真的是太漂亮,太干净了。以至于随便一按快门就是一张大片。这两天天气也非常的炎热,太阳也很晒,让我这个大老粗在出发前买了一瓶防晒霜。最出名的两个景点也就是人为建筑物 灯塔 和自然形成的仙人桥。 灯塔 在夜幕降临的时候准时亮起4个灯并且旋转着,给来往的船家指引方向。仙人桥让我觉得给了这个原生态还没有被商业化的 渔山岛 添加了一抹重要的特色。

下午时分站在仙人桥旁边的观景台,看着太阳沉降下去,将天空和海面染成深橙色加上停靠在岸边的渔船,组成了一幅绝美的 中国 山水画也让我自然而然想到了古筝名曲《渔舟唱晚》。岛上消费比较高,点了4个菜“红烧虎头鱼,海带,螃蟹,淡菜”就花了260元,着实有点心痛,但是毕竟出来玩,花点钱也是应该的。然后就是面朝大海,看着天地连成一线,看到海浪一拨又一拨的冲到岸上。会把心中所有的郁闷,烦躁一扫而光。接着就是等待夜晚的到来,等待着 渔山岛 最高潮的部分—壮美银河,灿烂星空和蓝眼泪。但是随着黑夜一点一点的靠近,雾气也随之而来,所以没有看到星空和银河,不过在去年的括苍山上我已经见到过这场景,也没有过多的失望。晚上9.30让人期待的蓝眼泪准时出现,肉眼看过去真心的赞,许多会发出蓝颜色光芒的微生物,沿着石头岸边,形成一条百看不厌的蓝色“丝带”真的是一大片连成线。因兴奋而尖叫的我一声声的“啊”直冲云霄,似乎要把 渔山岛 的夜给撕破。拿起相机也将这场景留下,可能因为自身技术不行,所以留在相机里的蓝眼泪没有肉眼看到的那么美。

渔山岛 又被称为“远东第一海钓点”又兴趣的真可以来这里,很原生态的一座小岛

蓝眼泪
第二天凌晨4点起床去追日出,也不知为什么可能是纬度或者经度的问题,太阳并不是从海平面升起,而是从天空窜出。当太阳完全从天空窜出来后,海面上浓浓的雾气也随之而来。感觉像是千军万马去某个地方集结一样。“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我相信当年苏轼也正是因为看到了像这般壮丽的景色后将《念奴娇。 赤壁 怀古》一撮而就。

日出:大气磅礴

日落:渔舟唱晚
  人活着真好,可以去尝试没尝试过的东西,去那些没去过的地方。虽然 渔山岛 和我很近,但是身体回来后,心还没有归位。在 渔山岛 最大的感触:我要努力赚钱,然后去那一个个我想去的远方!

舌尖上的 中国 第二季在 渔山岛 也有取景(挖淡菜那一集)

岛上的原住民早就把自己的房子翻新改成了民宿+吃饭
条件比较差,没有电都是各家自己一台柴油发电机,到了半夜就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