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打卡网红井,挑战龙水梯

2023年1月8日第一次出行太行山,感觉颇多,写个帖子给大家汇报一下。

早上6.10开始陆续在各个上车点接人,前两站是我负责,竟然落下两名队友在光华,难道我中的是选择性记忆株,影响到了业务哈。那板蓝根是不是也中了选择性记忆株,他竟然把盛和苑的一名队友也给忘记了,还好通过大家努力全员上车一行37人乘坐大巴车于9.25抵达清水庄,小芳家!

为人民服务

水在流动

仰望天空

对了,刚才我们还去了一趟网红水井。与其说是水井,不如说是一条暗河的取水口,水井很大,我们能扶着扶手,走着台阶盘旋而下,伸手触摸一下暗河的水,是热的,那么的清澈见底。队友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也有驴友打趣的说,这个景点是送的,不收钱,哈哈~

稍作整顿,开始穿越一段狭长的峡谷---麒麟沟。峡谷内没有怪石嶙峋,也没有鹅卵石,更多是古村落留下的石板路面,还有一些没有人居住的石头房子,当然还能看到之前梯田的样子,一阶一阶的。道路可以说是左躲右闪吧,根据地形修建起来的,虽然走着也会冒汗,但这一下子上新驴兴奋了起来,原来爬山是这个样子的,开心,欧耶,好几位新驴追随着前锋走在了队伍的最前面,去探索通往龙水梯的道路,点个赞。

开始爬山

由于是慢拔山,这就非常的耗体力,此时的登山杖显的重要起来,我们的热心老驴阿胡开始忙碌了起来,给几位驴友临时弄了几根树枝充当登山杖,这样后续的慢拔会舒服些。或许是气温高,或许是真的累了,或许好久没有爬山的缘故,此时的我也开始脱衣服了,为了不受凉我只去掉了里面的抓绒。

麒麟沟

鸟巢

石头房子

关键时刻帮一把

小强驴

板蓝根

有亮点

不知道累死了多少回,也没分清道路,在后边收队,走着走着,我们就开始等龙水梯。也有可能是从开始看到有石板做的台阶开始的,不考究了,开始我们此次爬山的正餐=“之”字形龙水梯。龙水梯在当地也叫天梯,由于难度较大,平时一道崖的人们不像我们这样上山,他们上山都是开车。我们可以说是一路拔,一路脱,到了一个观景点就会遇到三五人在此休息,由于我是收队每当我到的时候,他们都起来继续拔高,还美其名曰“给我让座”,我是不是要礼貌来一句“谢谢啊”,累死我了,我得坐下来吃点东西。不知道队友们怎样,是不是像我一样累,下面【留言】告知一声,拱手!我是一路追,一路赶的模式,可以说没敢看景儿,没敢拍照。虽然是收队,我也怕走丢,捂脸,还好在最后一个观景台上碰到了队友们,留下了几张照片,来我们欣赏一波照片吧!

远眺

专业摄影师团队

高新暴走强不强?强

天梯窗口抓拍

这样的山路,你喜欢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