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西北

一起去爬山 || 冬鳌太——跨年之行

到了药王庙,已经下午三点多了,再继续往前走的话只能在荞麦岭的垭口扎营了,那里风更大,今晚就在药王庙了。

小雪难受的瘫在雪地上

扎好营,刚好看到了落日夕阳,还是那么壮观。

晚上吃完饭小雪越来越难受,我带的一些药小雪因为过敏还吃不了,我就跑苏哥帐篷那问苏哥要了三小包板蓝根,我拿了一些吃的说换,苏哥没要,挺感谢的,这三包板蓝根还比较管用,吃完好多了,我晚上就说如果第二天起来还是难受,那咱俩就下撤,别冒险了,小雪说看情况,先好好休息。

第五天

一大早起来后,雪碧和梁就来帐篷前问小雪的身体情况,加油打气,出主意

雪碧说下撤的话要么等救援,要么就自己从23公里处下撤,但是我只走过一次23公里,还没有雪,下撤的话也没把握,小雪说再坚持坚持看,然后就吃完饭,又喝了一包板蓝根就收拾了。

然后我把剩下半包小熊挂面送给了药王庙的孙思邈。。。希望他能保佑小雪身体早点康复。

后来我们出山后,晨哥和他朋友去了小鳌太,在药王庙碰见了我们的小熊挂面,简直太神奇了。

最初的小熊挂面是夏鳌的时候晨哥带上去的,后来老大拿两个饼换了晨哥的小熊挂面,后来我背下来后就一直在家放着,冬鳌的时候我又带上了,放到药王庙后,晨哥走小鳌太的时候又碰见带了下来,就是晨哥说的那句话,简直是击鼓传花啊,老大也说这缘分也太奇妙了,哈哈。。。

收拾完继续前行,今天的天气还比较给力,风景也不错,治愈了一些身体上的不适,小雪的状态慢慢恢复一些。

烈日的光照很强,风依然不小

又到了南北分界线的正中间,上次还能撒尿,左边流黄河,右边流长江,这次的大风和温度,我还是默默前行吧

开始翻越荞麦岭

翻上第一个小山头,已经可以俯瞰后面的鳌山大梁了,小雪也不断挑战自己

开始拔高,准备横切

到达了山友遇难纪念碑,风还是很大,不敢过多停留,放上一块石头缅怀下遇难的前辈就抓紧前行。

这时候我俩已经开始在前队了,没事的时候可以休息等待队友

太阳太烈了,我已经用头巾把整个头包了起来,这时我的脸已经晒黑起干皮,嘴唇都是干皮裂开,这环境太恶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