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兔年正月周宁石门山、玉笔峰、蝙蝠洞、仙凤山,仙岗山穿越

山不高,海拔预计在1200米以上,登高远眺,玉笔峰近在眼前,但可望不可及,还得翻了一山又一山才走近它靠近它。

停下来冷,走起来热,衣服也不敢脱,帽子也不敢脱,一不小心就非常容易感冒,所以硬是一路捂着走,这样的徒步体验还是第一次,很多阳康的驴友还是比较小心防寒。

在很远的山头就看到这玉笔峰了,但走近它还是绕了很多山头,走近看觉得更像小狗依偎着母亲,反正移步换景,步步不同景色。这一路上还是看到了很多奇山怪石峻峰。

山是走不完的,周宁的山多峻峭,这里小众的徒步线路非常多,我也不是第一次来周宁徒步,早在十年前来的陈峭和佛子岩都在附近。

一路上遇到的一些象形石感觉栩栩如生,大自然似乎赋予它们了生命,它们却像是藏在深闺里的宝藏需要我们去发现发掘宣传出去。而徒步的快乐就是能一步一步地走向它们亲近它们。

午饭后继续前行,溯了一段溪水,走过一片有点沼泽的草地,渐渐进入蝙蝠洞景区范围。
兔年正月周宁石门山、玉笔峰、蝙蝠洞、仙凤山,仙岗山穿越
兔年正月周宁石门山、玉笔峰、蝙蝠洞、仙凤山,仙岗山穿越 兔年正月周宁石门山、玉笔峰、蝙蝠洞、仙凤山,仙岗山穿越

走过很大一片板栗园,光秃秃的枝丫,厚厚的落叶,,踩在脚下沙沙作响,很有冬天的氛围,冬日暖阳下的我们显得格外精神,走起来很舒服。

下午三点到达蝙蝠洞景区,旧地重游,记忆的大门一下子撞击开来,十年前曾经来过哈,只是岁月模糊了很多细节,所以要坚持写下游记来留作纪念,在这里遇到两位同样喜欢户外登山泉州年轻人,一路聊着出了景区,并用车把我们送到仕本村。好朋友不请自来,好故事不期而遇,这就是缘分。

本想高绕出蝙蝠洞,但四处无路出去,只好坐了竹排出去,小溪潺潺,瀑布壮观,十年了也没啥变化。只是到此的方式不同,留下了不同的印象。今天起点是仕本村,溪兜村终点,各种地形都尝试了,预计穿越了十几公里,虐有点虐,强也有点强,但乐在其中,还是非常值得的。

正月初五迎财神,一早车子直奔仙凤山想看冰凌,但还是迟了一些,只有很多香客上山烧香迎财神。我们只看到了一点点即将融化的冰凌,还有日出云海。兔年正月周宁石门山、玉笔峰、蝙蝠洞、仙凤山,仙岗山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