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兔年正月周宁石门山、玉笔峰、蝙蝠洞、仙凤山,仙岗山穿越

领队跟我们说不要在这里逗留太久,还是去对面的走两个最高峰,近十公里左右吧,干脆走透这双脚~~~上山的路是古道,盘旋而上,感觉是走不完的古道啊(类似白云洞的石阶古道),枯燥无味,半山腰有座小庙,离小庙平台外一米多居然还有座看似很久远的石头狮子~~~途中还偶遇一只野猪横跨路过。兔年正月周宁石门山、玉笔峰、蝙蝠洞、仙凤山,仙岗山穿越

最后登顶的仙岗山是修着非常好的台阶路,登顶后是一个观音阁,往下望去,那个台阶起点居然是人工建造的八卦池。风很大,又很冷,还有点积雪,大家转了一圈还是决定早点下到八卦池子附近晒着太阳用餐。

用完餐,我们抄小路直奔银屏峰,但驴友肯定不想再走台阶登顶,就选择从它的后山走野路,路迹不明显,但目标很明确,大家互相鼓励扶持着,一鼓作气也登了顶。

兔年正月周宁石门山、玉笔峰、蝙蝠洞、仙凤山,仙岗山穿越

银屏峰顶是仙公洞,山不在高有仙则灵,拜了拜,下山。

这是从银屏峰石阶下来的地方,也是一座大庙,正月里朝拜的人很多,我们稍作休整,沿着公里又抄小路下山。

路上遇到两个顽皮的小男孩,把山地车骑出了山地味道,一路喊着闪开闪开,从石阶路直线而下,小脸红扑扑的,快乐写在脸上,这就是他们纯真的童年时代~~路上又遇到非常传统的当地结婚抬轿子队伍,喜气洋洋、热热闹闹~~这就是人间烟火。

真好,幸福就是在感受着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对你说“欢迎光临”! 美景向你走来,邀请你一起看它的杰作,你开始兴奋不已,和奇妙的体验做起了朋友,当我们带着轻松心情,期待着每一次全新的徒步体验,当你我欣喜满意的一步步走进精心有备而去的徒步线路,你会发现,从一睁眼开始,时时刻刻都由来自大自然的惊喜在等待着我们,我们学会感恩,让2023年的梦想照进现实,所有的愿望都能实现,所有的好运都与我们相伴,感谢一路小伙伴的同行。

飞鱼姐姐 发表于 2023-2-1 11:05 [

林中有很多岔道,站在这里感觉对面 ...

好吃的啊
飞鱼姐姐 发表于 2023-2-1 11:12

沿着田间的鹅卵石前行,不久便 ...

竹林真美
飞鱼姐姐 发表于 2023-2-1 14:28 在很远的山头就看到这玉笔峰了,但走近它还是绕了很多山头,走近看觉得更像小狗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