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印尼13天流水账

睡觉的院子

今晚就这么凑合着睡,美好的一天

印尼13天(10)

除夕,洗漱之后告别了他们,然后去便利店吃点东西,Pahala Kencana Terminal Blambangan车站乘车,车票80000,在坐7个小时大巴,到Probolinggo,换乘两次再坐一个小时摩托车,票价要200000砍到85000,到不罗摩火山脚下。一整天都在路上,到了之后天都黑了,山里雾也是来得快去的也快,特别冷,我也算是不怎么怕冷,但是坐摩托车穿短裤短袖,冷得很,快冻僵了都。

大巴车站

大巴车上再次遇到弹唱的小哥,这一波人明显强悍许多,吨位也比较大,上车之后没有废话,直接开始唱,我还以为是让我把钱拿出来,留钱不留人呢

摩的小哥

天黑之后到不罗摩火山脚下的小镇,摩的小哥又一次不找钱,习惯了都。景区宾馆什么的比较多,最让我开心的是手机居然有信号,还有什么比手机有信号更让人开心的呢。天气特别冷,我要找个宿营的地方,黑灯瞎火的找不到,还好有个小哥主动给我指路,黑灯瞎火的,小广场只有我一个人,三下五除二支了个帐篷,赶紧钻进去,能穿的衣服全部都穿,裹在睡袋里面睡个觉,太困太累了,没一会儿果然被冻醒了,睡袋都湿透了,浑身发抖,赶紧找个店住,一问价钱800000,算了吧,就在门口的长椅上凑合凑合得了。日出我都懒得看了,先让我睡觉(还好我去看日出了,要不然就太遗憾了)

指路的小哥

酒店价目表

另一个长椅上的三个小哥

我的行李

除夕夜就这么过了,也没什么

印尼13天(11天)

最高潮的一天。

景区过路费20000,景区门票220000,景区售票处刚好在观景台和菠萝莫火山中间,只要是路过的外国人,都要停下来查票,听说可以逃票,我没那个运气,没有逃,直接被摩的司机送到售票处,怎么逃,没法逃。

一觉醒来,所有人都不见了。不知道要去哪里,不知道要走多远,攻略什么的都没有做,索性坐在椅子上坐一会儿。心想搭个便车什么的,不一会儿走来一家华人,一家七个人,一个男的,六个女的,他们也是爬布罗莫火山的,要去看日出,只是不能让我搭顺风车,不方便。好吧。稍微走一走,有个摆摊的,卖牛肉丸,来一碗,刚好遇到两个外国人,我问他们去哪里,能不能一起走,小伙子特别爽快的答应了,急匆匆吃个饭,然后就一起结伴上路。一个行李包一个帐篷还有水,将近50斤,两个小伙子一个19,一个20,走路很快,我有点跟不上,太累了。才高中毕业就可以自由自在的旅行,真好,羡慕啊我。一路上都是做吉普车的人,一个人50000,到接近三分之一的地方,开始大塞车,基本都要走路,还好这两个小年轻带我。大概40分钟路程(我们走得快),口渴腿酸脚酸喘不过来气,实在坚持不住的时候,终于到了观景台。到观景台之后他们还要往上走,我用手电看了看路,没有台阶,算了,不走了就在这里,就此分别,合个影,哈哈。

两个英国高中生

路上遇到几拨中国人,我和他们打招呼拜年,谁叫我一个人呢,说两句话,开心一点。观景台又遇到哪家华人,让小妹妹给我和英国高中生拍个照,奈何手机坑,反应慢,拍照慢,小妹妹不太会用,拍照太模糊了。

日出特别美,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的日出,前一天的奔波和早起爬山的累都值了。静静地看着山谷的雾一点点散去,阳光这个时候很温暖,一夜的寒气渐渐散尽。这个时候观景台几乎没什么人了,上个厕所5000,山上一桶泡面50000,比华山卖的还贵,吃不起吃不起。听一听pastel reflections,喝一瓶红牛,依依不舍得下山,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