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印尼13天流水账

筹集善款的信封

大概不到一个小时到对岸的Ketapang Harbour East Java港口,出了港口之后,立马就有人围上来,这个时候要先缓一缓,把他们坑人的热情降下去一些。我说要去伊真火山脚下,看了下地图到Pasewaran和Licin小镇好像都可以,刚好一个往左走一个往右走,这下纠结了,问了问几个不知道是什么职员,有个帅小伙说到Licin,爬宜珍火山要到Licin,另一边不行。我计划着爬完宜珍火山再爬拉翁火山(事实证明,我的想法太天马行空,愚蠢了。拉翁火山需要爬四天)。知道目的地,开始找人,砍价。有个会说英语的要加500000,看了看grab,摩托车大概90000的样子,小哥你也太狠了,不理他,他在我旁边转来转去,好说歹说,我就是不理他,最后我还一边跳一边给他说nonono,把他气走了。然后我拿着行李在街上直接开始步行,小哥不死心,开车跟着我,自己开始降价,一直降到160000,不行,就不坐他的车。这个时候有个摩托过来,问我去哪里,我说Licin,他要价200000,砍,一路砍到80,let`s go。就这么上路了。天黑之前到Licin。到目的地之后,司机又开始老套路,给他100000,又一次不找零,必须找!小镇只有个清真寺,手机都没信号,也没看到宾馆。喝点水,拿起行李,往宜珍火山方向走,走一走就有办法了。走了十几分钟,走到一个乡镇府,今晚就在这里睡!

走进大门,表明来意之后,他们允许我住下,但是得住后院,没关系,哪里都行。他们挺热情,有个领导摩样的人,我吃饭的时候,还偷偷付了钱,还专门给我找了个小本本,上面有wifi密码。这里帐篷终于用到了,扛了一路,都没怎么用过。晚上田里虫子叫声大,青蛙叫得更大,希望的田野,哈哈

睡觉的凉亭

请我吃饭的人

强悍的植物

晚饭

早上收拾帐篷行李,洗漱完之后吃个饭,刚好餐馆老板有个摩托车,就让他送我吧。他问我是不是往返,要不要在山下等他,我说单程(这个时候我心里还有那个愚蠢的想法--顺便爬拉文火山)。要价15000,砍到100000,他家饭便宜,一顿饭不到10块人民币,砍价的时候也就卖力,去的路上才知道,100000太划算了,一路都是上坡路,坡陡得很。

乡镇府领导跟我聊天,还专门找来所有领导和我合影,第一次觉得乡政府那么可爱

我和乡镇领导

开始赶路了,去宜珍火山,let`s go!!路上买点水面包和方便面

个把小时,到宜珍火山脚下,门票100000,租一个防毒面罩,景区门口的小哥要加50000,还是不好的那种,随便找个商店,比那个防毒面罩好的才50000,一番讨价还价之后30000成交。开始爬山,近期应该是有过大山火,山上到处都是烧焦的痕迹。路上遇到很多运送硫磺的工人。山上的雾,来得快去的也快,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觉得很新奇(原谅我见识短)

烧焦的大树

景区示意图

个把小时就到火山口了,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高。还好还好。当时景区除了我都是工人

没有犹豫,直接下到火山底部,看看硫磺采集现场。路上遇到工人,把我带的酒给他们喝一口,他们特别开心,喝的时候特别小心,尽量不让嘴碰到瓶口。给工人拍照的时候,有的要钱,随便给一点。大部分没有这个要求。

喝酒之后很开心的大哥

硫磺味这么大还能抽烟

没多久就到了火山底部。遇到一个特别有意思的小哥,大我一岁,特别热情,跑前跑后给我拍照,我要给钱他钱他说不需要,但还是拿走了,哈哈,见他那么好,我把酒都送给他了。走的时候,我说带一块硫磺,小哥立马找人给我找了一块50000,我准备带回国,又干了件蠢事(累死累活的带了几天之后上飞机的时候才发现硫磺不能上飞机,吃了没文化的亏了)。有个工人,像是老板要我把吃的留下来,要不然就留下硫磺,我就不愿意了,凭什么。我把行李都放在地上,要跟他干(长这么大送来没有这么猛过,哈哈),工人们开始笑,那个人也就让我走了,赶紧溜,赶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