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具

保温水杯杂谈

[复制链接] 查看:19309 | 回复:9
新人,谈谈用过的不锈钢保温杯
最早用过迪卡侬的,750毫升,大红,双层盖,无异味,保温好易用,入门产品很不错。顺便说下,巴黎店与青岛店各类产品同款同价(折算后),很不错。家里大大小小好几个日常使用。貌似现在的有点不如以前。
前年为医院陪床带水方便,遍寻网上,从结构和价格,小心翼翼地选择一个好像是swell 的牌子,漂亮,小口大肚,400多元,后来知道是什么网红牌子,放入开水,第二天早上一试,一股浓浓的塑料味。来自该品牌网上旗舰店,多次沟通包括找某东投诉无果,不予退货,现角落里吃灰。照片就不上了。杯身像大肚子保龄球,见过的应知道。
感受最好的,是一款YETI的750ml 保温杯。前几年美国自驾,没有热水壶,偶尔进了一个big 5户外用品店,发现了这个杯子,照片中小的那个,当时大约50几美元?结构简单,杯盖极顺滑好用,装热水几天都无异味,当然水慢慢凉白开了,盖是食品级某类塑料,应该是硅胶类密封圈。那个一体成型的把手提溜和开盖都很好用,整体质量杠杠的,不怕磕碰,能用一辈子的感觉。那个黃色的,前天刚到,女儿伦敦求学买了寄来,瓶身上纸贴时间长了会掉,盖结构一如既往好用,1900ml, 准备主要家里当热水瓶用,偶尔几个朋友山上溜达带水泡茶,重!着实有些重,但比两个750之类的瓶子重量上的性价比还是高些,买前仔细算过。顺便吐槽,国内买的生活热水壶好好的水放后都有一股塑料味,这什么世道。
最后说说那个漂亮的蓝色杯子,1180ml, 国外很认的户外品牌之一。特点重量轻,但是硬摔打可能瓶身有点凹点之类,瓶口不会变形,保温不受影响。国外某人评测了十几个牌子的杯子这样评价,还有人锯开杯子观看它的结构。起名曰:里面有什么……hydro flask的牌子,也是前天伦敦来的。看中它的轻便,一个人山上大半天基本够了。但是,但是,那个盖怎么那么涩,难扭,它的盖内侧有螺纹,往瓶口上拧,yeti 是塑料盖外侧纹往瓶口内侧旋进,这是结构原因?有些抓狂。不甘心地上hydro flack官网上观察有没有其他结构盖的瓶子,发现木有。用过后是否顺滑些待观察。
Yeti和后面国外来源杯子皆made in China。
Yeti超级坚固好用,但是瓶身达不到轻量化要求,对重量敏感者慎选。
Hydro flask轻便不少,那个盖子不太适应。
两者保温应该都一流,后者沒仔细试。但评价很好。
两个牌子都有大大小小不同容量产品,从几百到2升左右,好的品牌大都如此吧。
顺便,有缘的有国外户外产品需求,女儿有闲时可尝试帮助购买。非专业代购,尚未与女儿沟通。
保温水杯杂谈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YETI和Hydro Flask确实是高质量的美国牌子,历史不悠久但是东西很硬核,都不便宜。YETI核心产品感觉是放后备箱的那种硬壳cooler,钓鱼、露营、野餐、甚至工业领域都很常见。Hydro Flask的杯子见的更多,本来就是tumbler起家,但就我和几个老美出去玩的经历来看热水保温效果和膳魔师区别不大,甚至略输一筹,但更厚更皮实一点。有一说一,由于人种体质和习惯原因,美国人常年喝冰水、凉水,所以这两个牌子冰水保温效果非常好。
YETI,定位应该是车载为主

hydro flask 不得不说是颜值很高,买过几十个,各种类型

客观都说,保温性能一般般,和轻量化关系也不大,老外冷水杯做的好点

更适合轻奢露营,不太适合背包露营

保温和轻量,还是小日本的保温壶适合点
欢迎青岛朋友
这东西就没啥技术含量,出去就是找轻的,容量合适的用一下,保温性能太强的装开水半天烫的都喝不进去,举在手里寒风中瑟瑟发抖
昨天上山带的一瓶热水一瓶凉水,兑着喝
我用我闺女的虎牌保温杯
徒步用的轻量化水杯目前买到最满意的是虎牌梦重力,比montbell的水杯轻很多,又轻保温效果又好,480毫升才190多克,90几度的热水灌入,12小时保温50-60度以上,24小时保温20-35度

YETI,Hydro Flask,Stanley,这几个牌子的保温杯经常有半价折扣,昨天搞了一个1.9L的Stanley,暖壶一样太大了,不到四百快钱
zhb001 发表于 2023-2-6 16:54 我用我闺女的虎牌保温杯

能泡枸杞吧
哈哈
19年底,X东上买过乐扣乐扣的 一对装(黑、白2个)400ML双层不锈钢保温杯,10H内保温效果非常好,净重量每个227克,非常好用,价格十分美丽。。
买之前查询了点资料、比对,选轻量化、性价比为主、,227克的重量很优秀了,双层钛合金的也就是这个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