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轻装单骑4天走完昆明西双版纳

彩云之南 有道不尽的四季美景,唱不完的四方赞歌。我国的西南边陲,天高地阔,阳光普照,色彩斑斓,是无数流浪的心灵渴望的栖息之所

云南昆明西双版纳走213国道共计约680公里。累计爬升约9000米左右。查了下攻略一般走6天。春节期间突然有一周假期,在我们浙江宁波周边骑车有点冷想找个热的地方: 海南今年疫情刚放开肯定人气火爆, 临时决定想走下这条气候合适的路线, 由于时间关系只能一周内走完 :实际骑行4.5天(平均每天150公里爬升2200米) 所以放弃了原来想走元阳看梯田的路线. 骑车想去晒晒太阳而已 不在于沿途风景 骑车的我们风景一直在路上....

D1: 宁波栎社机场到昆明21:45到00:45  入住机场酒店凌晨1:30
D2:早上7:30 起床装车 8:30 出发      昆明到玉溪峨山沙里坡       160公里 累计爬升 1200米
D3:早上8:30 出发                               沙里坡到元江因远镇           142公里 爬升2900米
D4: 早上7:50出发                              元江因远镇到墨江把边村      138公里爬升2050米
D5:早上8;00 出发                              墨江把边村到普洱大渡岗乡  166公里 爬升3100米
D6:早上9:30 出发                             普洱大渡岗到景洪                 75公里爬升700米

D7:  下午1:30 高铁版纳到昆明            晚上8:40飞机返宁波             凌晨1:00到家 结束
西双版纳古寨
骑行于热带雨林
乘坐高铁返程昆明 凌晨飞机返甬
西双版纳古寨

梯田风光

雾锁高原
轻装单骑4天走完昆明西双版纳

有人说,玩户外,去旅行是一件烧钱的事。但最后你会发现,走向户外,无关金钱,只为遇见。去户外,遇见风景,遇见自己,遇见美好的一切。人生一定要走过不同的地方,看过不一样的风景,体验不同的文化,才算不负这一生,,,,,

感谢分享。超赞的活动
围观一下 楼主多发点

骑行第一天:昆明飞机场到玉溪峨山沙里坡 160公里 累计爬升 1200米
轻装单骑4天走完昆明西双版纳

这次骑行临时决定 所以 朋友那里借了个软包 车子飞机自己随身带了

出了机场到酒店已经近2:00 环境不是很好 休息得一般 早上7:00起来开始装车

绕了半天终于出昆明城 郊区有一小段搓板路 后面路况一直不错

轻装单骑4天走完昆明西双版纳
一路上在暖阳和花海中骑行 提早感受春天的气息 对于来自寒冷浙江的骑友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停下来喝水 换衣服随手拍了一张路标
下午5:00左右到达峨山镇  太阳还很高 继续往前骑
苗族小寨

大概晚上7:30左右到达
沙里坡 入住苗家小寨  前面问了几家农家乐 多没有住宿 只有这家老板人不错 弄了个好久没住人房间  稍作打算留宿收留了 我。 如果继续前往要20公里才有住宿 天黑了。。。。

佳明手表的运动数据

不错的苗家火锅

骑行第二天: 峨山沙里坡到元江因远镇142公里 爬升2900米云南骑行早上山上雾大潮湿 路面一般多是湿的 加上柏油路被运输蔬菜和化肥的大车辗轧得比较光滑 早上一出发 就遭遇摔车  幸好是小摔 受了点皮肤伤  由于出发时候比较匆忙 前刹车的蓝灵片没有及时更换 基本靠后刹 车子操控性下降 导致后面几天遭遇了两次重漂移  影响后面下坡不敢放速 。。。主要跟这里的湿度也有关系 早上地面基本都是湿的起先我以为是晒水车喷的  后来我发现我幼稚了山路上自然水哪里来晒水的  摔车后... 我们骑车的越摔胆子越小 没办法 年纪大了安全第一  今天也是强度大的一天

出发时候山上大雾弥漫

远眺大山
路边的香蕉树

紫外线还是蛮强的 穿了一天短袖 晒得脱皮 不比西藏 新疆差

远眺梯田美景

因远村的梯田美景

很有意思的地名留念下

到达因远镇已经天黑 找了家酒店 酒店老板还是浙江人 补充能量

镇上还有浙江人临海人在做蔬菜生意

苗寨风光
路上偶遇来自重庆的重装骑友 一路还带了 两只小狗

轻装单骑4天走完昆明西双版纳 重庆的重装骑友刚开始收拾帐篷

一个非常神秘和美丽的地方!全国唯一一个哈尼族自治县,北回归线穿城而过,太阳之城、回归之城、双胞节、立杆不见影、紫色的米.........这就是墨江。
    墨江位于云南南部,思茅市东部,北与镇沅、东与元江、红河、绿春,南与江城,西与普洱接壤。每年的6月21日至23日的夏至日,太阳直射北回归线,出现“立竿不见影”等多种独特景观,被人们称为“太阳转身的地方”,因此县城又被誉为“回归之城”。

骑行第4天  磨黑经那柯里到景洪大渡岗:165公里爬升2600米。长亭外古道边尝马帮菜走茶马古道,从梯田进入热带雨林。那柯里是古普洱府茶马古道上的一个重要驿站,是唱响中央电视台的《马帮情歌》的诞生地,保存有较为完好的茶马古道遗址。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深厚的茶文化。
作为普洱茶的原产地和集散中心,祖先创造性地开通了这样一条与外界商贸交流、沟通的路线,以马为主要交通工具,以崎岖山路为载体的民间商贸通道——茶马古道。从唐代开始,古普洱府(宁洱)就因普洱茶和磨黑盐的产销成为商贾云集、马帮络绎不绝的重镇。茶马古道的拓展带来茶业的兴盛,马帮也成了促进普洱茶名扬天下的传递者。茶马古道沿途的地域风光、民风民俗、文化差异,形成了中国独特的旅游黄金线路。那柯里就是这条黄金旅游线路上的一颗珍珠。
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县磨黑镇素有“滇南盐都”、“丽人故里”、“茶马古镇”、“革命老区”之称的。   磨黑镇是块名人辈出、人杰地灵的沃土,灵秀的山水哺育了众多的优秀儿女,是著名的电影表演艺术家杨丽坤和全国英模张培英的故乡。

路况还是不错 一马平川
轻装单骑4天走完昆明西双版纳 猜猜这是什么果实 ?
这个果实一直吃还第一次看到长这  火龙果 哈

茶马古道起点
茶马古道 那柯里留念

满满幸福的一天骑行结束了

骑行最后半天:普洱大渡岗到景洪75公里爬升700米轻装单骑4天走完昆明西双版纳
美丽的西双版纳我终于来了

自行车到店里打包 走顺风快递

建筑还是蛮有特色
东南亚风味

留下的是慢慢的回忆 和欣赏。。。。

nb小和尚 发表于 2023-2-6 20:11 [骑行第二天: 峨 ...

比我厉害多了,每天都能骑150左右
广州_一余 发表于 2023-2-6 21:14 比我厉害多了,每天都能骑15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