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4

浙江

23春节彩云之南

马岭河大峡谷就在万峰林车程20几分钟附近,虽说不是雨季的最佳观赏期,但中国人不是有句名言吗?“来都来了”,哈哈,顺道总要去看看吧!

话说马岭河大峡谷景区真是抠门,在“一码游贵州”免费预约门票上面打游击,一会有一会儿没,我也懒得预约门票了,反正最佳观赏点是在峡谷上方的大桥上。

如果是雨季来看,四条瀑布奔流而下,一定很壮观,但是,现在水流很小,中午的太阳照在最大的那条瀑布上,有彩虹的光芒。可惜了,万峰林和马岭河的最美时刻不在一个时间点上,有你没我,有我没你,就像人生,很多时候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谷底的水流也很浅,这条地球上最壮观的大裂谷,落差是很大,站在峡岩大桥上,还能拍到峡谷与远处斜拉桥同框,所以这个视角真的还远胜景区。

桥旁边还有一条通往峡谷的野路,我们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去探,毕竟峡谷不在最佳观赏期吸引力也不够。

当天晚上回到贵阳,住在机场旁的酒店,是买机票的套餐酒店,出乎意料居然房间还不错,队友要赶着去上班,而我觉着反正飞机与高铁的差价,两天等于白玩,那就在贵阳把青岩古镇和甲秀楼夜景都看了吧!

从今天开始就是我一个人的公共交通游了,青岩古镇有直达的公交车,也方便,我订的客栈就在北门门口,客栈老板很贴心,昨晚就提醒我预约好免费的门票。

古镇里道教、佛教、天主教共存。还出了一个显赫的状元,

爬上南门城墙,可以看古镇全貌,还有城门口的湖,夏天种荷花的。现在安排上了表演的船,晚上会有火烧赤壁的表演,我对这些大场景的演出毫无兴趣。

上午10点左右到古镇还是觉得清静的,但是到中午开始就热闹了,主街尤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