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3

浙江

23春节彩云之南

满大街都是猪脚和糕粑稀饭玫瑰冰粉,挑了家吃味道还可以,但是我也不明白了,为什么商业都这样同一种模式?

午后古镇人多起来了,还是早早回客栈喝茶,和老板娘聊天:这俩夫妻是本地人,本来爱好品茶,把古镇自己的房子装修了3个雅致房间,修了院子,闲暇和朋友来过过悠闲生活,结果被朋友“教唆”带入坑了,又盘了边上另一幢楼,多了十几个房间,现在这么忙,还想过悠闲生活的愿望彻底凉凉了。

古镇的一天以城楼上的一场日落结束,

第二天回到贵阳市区,在慕希缇咖啡休闲一下午,蹲甲秀楼的夜景,顺便看看豪气的贵阳白宫。现在一些城市有名的人文景点,(亭台楼阁类)在现代建筑面前都不是那样特别出色了,说到底还是自然风景和特异气象最壮观啊!那些藏地雪山、疆域宽广、风貌迥异的感受,与市域村镇某幢某片建筑的风貌是大不同的,

黔菜稍稍品尝即可,丝娃娃就是春卷皮裹各种蔬菜蘸料,烧烤更加爱不起来,我还是喜欢营养健康的饮食,

看完甲秀楼回到高铁站旁边的酒店洗洗安歇,明天回家,这10天的旅行便结束了。

旅行中喜欢和同伴们出行,享受热闹的快乐;约不到朋友,那也享受两人的温馨世界;如果是真爱哪怕是一人出游,也可以享受其中的逍遥自在。只要自己心理足够强大,有预计筹划,最好还是社牛,哈哈!确信这就是自己想要的。

有人喜欢用燕窝虫草来滋养自己,有人喜欢拥有LV、古驰来慰藉自己的辛苦劳动,同样也有人喜欢外出看世界获得旅行中的乐趣,来缓解平日工作生活的压力和无趣。只要经济允许各取所需,各爱所好吧!

最后总结一下本次旅行,因为家在祖国最东部,而美景又以川滇藏疆蒙为多,所以大交通一定是每次出行的重头。本次以六盘水为自驾起点,从绍兴到达的方式是飞机和高铁组合共3500,时间成本各半天。(如果绍兴自驾到六盘水来回3800公里,时间成本4天,油路费接近4800)自驾租车和油路费共3000。所以这趟旅行交通总6500元。

自驾环线的设计,有2天的车程多一些,但是也在4.5小时左右,基本以3小时或1、2小时为主。队友全程开得很稳当,除了昆磨高速盘山弯道多且只有2车道之外(因为在前一天我试着导航发现红线很多,叮嘱队友当天一定要早早出发,避免午后堵车,果然我们没堵)其余高速都很可。

一路住宿都是提前规划好,在我做攻略这天(除夕)订的,都是可以取消的,订的房间都在当天要么变灰,要么还有也是翻倍涨价,所以,长点心吧!我们总共住宿消费1600,餐饮水果买了些土特产也不过才2000,整趟行程刚好1万。

还有一点很重要:事先看好目的地大气候,如果基本不好那就放弃另换好天气的地方,哈哈!这是重点,其它有点小变化就随缘吧!

最后,为什么我这么喜欢旅行,因为我享受了快乐而没有受罪啊?对下一个目的地依然期待……

美丽的云贵
cy1972 发表于 2023-2-7 11:35 月亮湾希尔顿这边拥堵比较厉害,我找了“老许鱼家”先吃饭,抚仙湖的石锅鱼新鲜美味,快4斤重的鱼+配菜、铜锅洋芋饭,2人1 ...

感觉还是不要轻易尝试民宿
从头到尾仔细看了一遍,真的不错。不愧是老师,写的也好,做事认真。事先攻略相当的完美,居然还能想到从贵州出发,一般情况下都是考虑从昆明出发的。认真细致,怎么找到小众景点的,是有人推荐,还是看了什么论坛里的攻略。美食也不踩雷,相当敬佩做事风格。能找到这样的出行驴伴真好。
cy1972 发表于 2023-2-7 12:04

从建水到万峰林品度假酒店也是3小时,本想在途中安排泸西城子古村土掌房,但是问了云南驴友说没啥的,就还是早点到酒店 ...

4-5个几小时哦,大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