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2022年末海南岛东线+中线骑行

1月5日  早上十点起床,收拾好东西下楼退房。酒店前台旁挂着这玩意,我看了一下,好像也确实没啥玩的楼下几步路是中共琼崖一大会址,去转了圈。馆里没什么人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想想该吃午饭了。在老街的某家饭店要了份海南鸡饭,结果就上来个这玩意。这哪够吃啊,就又要了盘回锅肉 然后也没多少。我也不知道当时这么想的,居然在景区里吃饭,坑爹啊,花了我60,哎………吃完后决定去万绿园转转,就扫了辆共享单车。半路买了一块椰子糕和一块不知道什么玩意,味道都还不错,一共才六块钱

万绿园内,也就一普通城市公园,我还以为有很多各种植物来着

在万绿园转了一个多小时,觉得没得玩了,看看时间,晚上七点多的航班,五点得动身去机场,这会已经两点半了,想想也没啥地方可以去了,就又打车回了老街,想想再去喝个老爸茶拉倒。椰子冻20一个,老板含泪赚15纯甘蔗汁,六元想了想还是不喝老爸茶了,再吃些小吃好了,昨天不少都没吃到。看见路边一家小馆子,门口招牌上写了腌面什么的,一想这玩意没吃过,就进去要了一碗。我想着等会再留点肚子吃点其他的,另外也不饿,怕浪费,就和老板娘说少下一些,但是老板娘很实诚,端上来还是满满一碗,还觉得面不够准备给我再下一些。赶紧说够了够了。一碗十元。聊天中老板娘说她这店开了23年了,哇。老板娘蛮热情,一边干活和我拉家常,问我在海南玩的怎么样,去了啥地方之类的。最后吃完了面,我也饱了,完了,吃不下其他小吃了。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就动身去机场了。店的位置就在骑楼老街小李老爸茶店隔壁。面味道挺好的。这家甜水店下次来再吃吧,今天实在吃不下了。走的时候又在昨天买鸡腿的那家店买了个鸡腿。另外还在路边小推车上买了几个莲雾装包里,没吃过这东西,前几天也一直没想到要买些水果吃吃,哎。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帮朋友买的东西。前面排队的基本上都是女的,有个人甚至拖了满满一车的化妆品。

上飞机,拜拜了海南岛,日后再见,我还会回来的国航CA8574,空客321,特意选的位置,30A,看夜景视角不错,机票买的早,才五百二

途经广州白云机场,这玩意太显眼了,确实是只大蟑螂,一眼认出。奇葩的造型。试图在飞机上拍星星,但是月光太亮,外加手机也不适合干这事,所以效果不咋滴夜景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十点多落地浦东,我是准备下机去高铁站坐高铁回去,结果我还没看票呢家里打电话回来说,晚上十一点后没高铁了,啥?赶忙查一下,还真是……这下好了,得找地儿呆一晚上了。在机场的大厅里坐了一会,考虑去哪呆着呢,旁边拉客的问我去哪,去高铁站七八十还是多少来着,反正贵。至于回无锡,他说拼车三百一人。不考虑。最后坐了机场的夜宵线到了虹桥站,30多一张票,大巴。高铁站没什么人,偌大的通道就我一个人背着包在某个通道拐角发现一家全家,买了份面机场通道里同样过夜的人,后来发现还不少,某个空的服务台甚至还躺着几个裹着睡袋的。找了一圈没找到适合坐的地方,最后我还是回到了大巴下车的大厅坐着,大厅里不少人,都是等着坐早班高铁的。下夜班的安检员坐我斜对面有个女生,在那抖的跟筛糠一样。我问她要不要羽绒服,我包里还有一件薄的,她摇了摇头。坐了一夜,然后买了早上五点多的高铁票回无锡。五点半上候车厅的时候,候车厅已经都是人了。七点回到熟悉的无锡站,旅行结束了。

本次出行累计十五天半,往返路上花了一天半,骑行九天,中途修整两天,海口呆三天。骑行里程将近900km,是单趟骑行出游里程最多的一次。路上花费5013元,其中机票、租车等固定费用约1800元,剩余每天平均花费220元,一半多吃喝一半住宿,应该是我出去玩最阔绰的一次了。不过钱花的值,骑行体验感也很好。不过决定了,要是再去海南岛就自己带帐篷做饭穷游了,海南岛冬季露营条件很棒。一路上我最喜欢的是文昌到万宁的那段路,太漂亮了。
每一次出行结束,就会开始想下一次又该去哪。真的爱死在路上的感觉了,那种每一天都有新的期待的感觉实在是让人欲罢不能,旅途中遇上的人、事、物,也都在给我从未有过的体验。所以纵使风吹日晒雨淋,也无法阻挡前进的脚步。下辈子想做一阵风。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终于发完了,完结撒花,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