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42人去爬山赏梅迷路了

温度新闻:随着天气转暖,永嘉县东城街道梅岙村迎来了大量前来观赏梅花的游客,有部分游客在观赏梅花的同时还结伴爬山探险。2月12日,来自温州各地的42名驴友通过某户外APP结伴到梅岙爬山,结果由于不熟悉当地道路被困在深山中,所幸救援人员及时营救没有发生意外。

2月12日17时2分,永嘉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永嘉县东城街道潘垟村有人被困山上。接到报警后,永嘉大队立即指令南城消防救援站和沙头镇专职消防队出动2车14人前往现场进行营救。同时,永嘉县公安局上塘派出所、东城街道应急管理中心、蓝天救援队等救援力量也同时赶赴现场。

很快,救援人员在东城街道潘垟村集结完毕,潘垟村的村两委**从村中找来两名村民做向导,带领救援人员进入深山营救被困人员。经电话与救援人员联系得知,被困的驴友总共有42人,其中还有一名孩子,并且他们分别被困在山中不同的位置。随着天色转暗,山中的气温也随之下降,如果不及时找到被困人员,极有可能发生意外。救援人员分成两组向山中进发,寻找被困的驴友。

在行进的过程中,当地村民根据驴友灯光的位置,决定分两组通过不同的山路进山营救被困驴友。当晚6时40分许,救援人员找到了第一波被困在深山的8名驴友,这名孩子也在这8人中。营救指挥组安排了2名救援人员把8名被困驴友带下山,同时继续向山中进发。
温州42人去爬山赏梅迷路了

7时30分许,救援人员找到了第二波被困在山上的12名驴友,营救指挥组安排救援人员带她们下山,并继续进山寻找剩余被困的22名驴友。

7时40分许,救援人员找到了剩余被困的22名驴友,他们被困的位置位于一个岩壁的上方。由于永嘉连日的阴雨,导致岩壁与山上的泥土极为湿滑,在观察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在岩壁旁的树上绑上救援绳索,协助被困驴友慢慢地爬下岩壁。

8时10分许,最后的22名驴友全部安全获救,由救援人员带着他们慢慢向山下撤离。当晚9时10分许,被困的42名驴友全部安全下山。

据悉,此次被困的42名驴友是通过某户外APP组织的本次活动,当天上午10时20分左右结伴从东城街道梅园村一入口上山。进山后,他们看到山上有很多户外俱乐部绑在树上做标记的红绸带,他们就顺着这些红绸带的指引往山中进发,不曾想越走越偏,最终在山中迷失了方向。傍晚17时左右,山中天色逐渐变暗,气温下降,他们还是没有找到下山的路,只好报警求助。

消防救援人员提醒,开展户外活动时一定要做好万全的准备,随时关注当地的天气,要选择熟悉的、人比较多的爬山路线。如果到陌生的地方爬山探险时,一定要找熟悉当地情况的向导,并根据自身的身体情况选择相应难度的路线,以免发生意外。
奇葩凑一窝……
asdf10086 发表于 2023-02-16 19:59 奇葩凑一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