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一路向西,朝圣之路,追梦西藏行(十二)布达拉宫-罗布林卡-八廓街

住进布达拉宫,

我是雪域最大的王。流浪在拉萨街头,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        ——仓央嘉措

8.3日(西藏行第12天),一早排队进入神奇的布达拉宫,晚上下过雨,早上天气不咋样,有点多云灰蒙蒙的。

西藏布达拉宫始建于公元7世纪,最初为吐蕃王朝赞普松赞干布为迎娶文成公主而兴建,后来为西藏政教合一的统治中心。布达拉宫是世界上海拔最高,集宫殿、城堡和寺院于一体的宏伟建筑,也是西藏最庞大、最完整的古代宫堡建筑群。详细介绍大家自行网上查找资料,这里不多介绍了,以免又被举报不是原创文章就麻烦了。

几个人特地找了个藏族帅哥导游,初步了解布达拉宫和藏传佛教的历史人文。

布达拉宫的宫墙及整体总的来说主要配备四种颜色,即红、黄、白、黑。一般来说,红色代表勇敢和政权,黄色代表繁荣,白色代表和平,黑色代表严肃、严厉。红墙在围墙或建筑顶部,以白玛草为原材料,将白玛枝干去皮、晒干,切成30公分长短,捆扎成手臂粗细垒砌而成,同时要添加藏红花去除异味。
白墙就是传说的牛奶墙了,主材料是石灰,里面添加牛奶、白糖、冰糖、蜂蜜、红糖等。

俯瞰布达拉宫前广场,正中心是高耸的纪念碑,山上有“祖国万岁”四个大字。

麻雀无处不在,在宫墙小洞中做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