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20230218~0219 甲尔孟措
周四晚上被麻子叫去凑人平摊车费,他在群里邀了队友打算周五晚上成都出发,花周六。周天两天去走理县甲尔孟措海子,看了下天气特别好,可惜是冬季银河,银心要凌晨四五点才升起来, 然后很快就会天亮。耐不住他使劲吆喝,跟着走了一遭。

队员一个七人,麻子,闰土,我,yibao,曾妹子和呀呀呀小两口

甲尔(孟)猛措意即鲜花盛开的海子,海拔4250米,每年10月中旬至次年5月下旬为降雪期全年平均气温零上5摄氏度,最佳登山季节5——10月。甲尔猛措风景区位于阿坝藏羌自治州理县西北的上孟乡绿叶村境内.
提前查看好天气, 气温最低在-11度露点温度接近-20度。 需要带足防寒衣物。冬季海子结冰, 水源稀少, 需要化雪。
甲尔孟措我之前来过两次,轻装一次去看冰瀑,一次看海子。都没有待到晚上,所以这次算是了个心愿。

D0
匆匆忙忙收拾完东西,第二天下班就去集合点,闰土已经在地铁口等了大半个小时,晚上12点前顺利到达下孟乡,住张老板的旅店。

D1
八点起床吃早饭
八点半多到达登山入口,呀呀呀家忘记拿登山杖于是折返,出发的时候已经9:25了
太阳很晒,据说雪不厚。估计是喂了几块巧克力和牛肉干,入口处的火锅店老板的萨摩耶也跟着我们一起。
下面就开起了虐线之旅。
前面适应海拔,走得不是很快,刚过桥就出现大面积的冰面,换上冰爪后速度就降了下来。

起点海拔2200左右,甲尔孟措是一条完全在沟里的海子,也就是沿途的扎营点相当少,营地质量也很差(各种环树,视野不好,水源远),海子海拔在4150左右,全程爬升1900米左右。

在3400米有唯一一个中途点营地可以扎营三顶帐篷,有水源。随后就是一路爬升,直到4000米出现藏民挖虫草的石头房,然后是海子旁4100米的石头房。

下午两点到达海拔3400营地附近,此时大家已经摆烂不想走了,我看时间还早,体力尚可,于是让大家继续朝上面开阔地带走去,背上的包感觉也更重了点。穿过杜鹃林,终于
下午六点我们到达高程3700多米,队友都是又疲又倦,所带水源寥寥无几。一路吃了不少雪和岩壁上垂下来的冰柱, 透心凉。哈哈哈, 生平没有吃过这么多雪。
太阳落山在18:55,中途还来了一阵阴天。整个小队终于在19点到达高程4000米的第一座石头房营地,麻子已经摆烂了,打死不往上走。

加了件衣服, 拿出头灯,我和老李小夫妻俩继续上到海子边,第一个板房一把大锁锁得严严实实,继续朝海子走去,发现石头房居然没有锁,进去里面两个五星床位,赶紧收拾一下换上干袜子,接着去舀了一大盆雪,看来要化雪才有水喝了,甲尔孟措已经冻成了整整一片白。看了看时间,19:22, 总计花了差不多10个小时才慢悠悠的上来了.

夜里出来随便咔擦了几张,真冷啊,银河没有出来。下次不来了。

D2
起床后收拾东西,在海子边玩耍了会儿,临走前压了10块钱在石头房里面,感激藏民修得这个保暖干净的房子,虽然背了帐篷气垫, 但这个完美的床让我不用搭帐篷吹气垫,省去了晒帐篷收帐篷收气垫。
11点半下山,跟着狗子跑下来,14:40 到达入口处,鞋子已经老了,全部给雪浸湿了,于是在防火管理员那里烤了2个小时火。。。顺便买了两斤风干牦牛肉。。。
等队友都下来后, 返蓉。

下面开始晒图啦

穿出杜鹃林

到达营地,化雪做饭

狗子

早上起来, 云海翻涌

收拾收拾下山了

狗子跑得飞快

一只传说中的猫头鹰长眠于从
重装甲尔孟措, 雪山海子和星云交错的世界

下山了。。吃顿好的。。狗子把我的早餐午餐都抢了, 饿着肚子下山

夜空静谧的海子
快要天亮时的春季银河
再见了, 甲尔孟措

完, 谢谢观赏

云海真美啊
rainysia 发表于 2023-2-22 22:20 夜空静谧的海子快要天亮时的春季银河

不用谢 客气啦???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星空帅的很,我好久没有看见高原星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