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也穿过人山人海

远处的山脉

启程之期许

光头山位于沣峪口内秦岭分水岭西侧,海拔2887米(拔高1200米),海拔高,气温低,山上树木不生,杂草繁茂,所以俗称“光头山”。

由于下雨的缘故,今日的光头山是灰蒙蒙的。原本预报晴空万里,结果突然成为了中雨,让人措手不及,好在光头山难度并不大,所以冒雨也要前行。

一下车就是小雨了,一直濛濛的,此时眼前的山犹如一副水墨画,随着雾的起伏像仙境。

四十多个驴友从沣峪口鸡窝子登山口开始热身,带领我们热身的是木木,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个瘦高扎马尾的领队,很认真的带领我们预热。

山顶之惊喜

今一开始爬山我就跟着前面的领队,也是第一次见,背着超大的包前行,太佩服了,她一路用丝带标记路,以便后面的队友跟着路线走。

山间的松树

光头山上有土路可盘旋而上,与秦岭著名山峰太白山、冰晶顶及鹿角梁等皆可遥遥相望。

刚下雨的原因上山的路还是不错的,不是太泥,也比较好走,穿过一段相对平坦的土路后就基本拔高阶段了。

路上碰到好些岔路口都必须经过领队才能走,以防走错了,期间好几处都是比较陡的,好在石头多,踩上去就比较好走了。

途径的路上大概有6处微波站发射塔,每经过一处就感觉离山顶更近了,中途穿过箭竹林,这里的箭竹林还是可以的,至少不会挂脸。

今走的算比较快,大概一个半小时就到了领队说的红房子,挡风的好地方,可以稍作休整,此时距离山顶只有不到半小时的路程了,还是很激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