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大人带4个孩子爬山,结果不敢下山了

燕赵热点:近日,邯郸市9名驴友深入峰峰矿区鼓山“小鬼道”游玩期间,共有8人被困数百米高山顶难以脱身,其中包括4名儿童。当地消防队员经过近5个小时地紧张救援,被困人员全部平安脱险。

据介绍,邯郸市峰峰矿区鼓山又名响堂山,属于太行山系,位于武安市和峰峰矿区的交界处,山中一条数米宽的断层峡谷贯通东西,因两侧奇峰耸立,道路诡异凶险,被誉为“小鬼道”,每年都会吸引众多驴友前来探险。

2月18日下午4时30分左右,5名成年人和4名儿童经过艰难跋涉,成功穿越鼓山“小鬼道”,最终到达山巅。结果因为山势异常陡峭,峰顶倾斜角度几乎垂直,再加上体力严重透支,一个个面对“悬崖”望而却步。

无奈之下,一名有着丰富攀爬经验的驴友单独下山,并拨打119报警。邯郸市峰峰矿区旅游路消防救援站与事发现场相距不远,接到电话火速组织消防队员携带大绳、安全吊带、挂钩等救援装备徒步进山开展救援。

消防指挥员通过仔细观察,发现山顶下方数米处分布着两个“小平台”,可供一两个人走动,决定采用“垂直升降”救援方式,先由两名队员借助“小平台”爬至山顶,将两条安全绳固定于一棵树上,再将绳子和安全带绑在被困人员身上,消防队员全程陪护,小心翼翼将8名被困者转移至安全地带。

当晚9时许,9名驴友在消防队员的帮助下,顺利走出鼓山。

上山容易下山难
典型的上不去,下不来。如果不对路线有清楚的了解,就可能遇到这种情况。
大的自己的选择,生死自负!只是无知的大人累苦了孩子
没带绳子……这不是找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