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

重装穿越秦岭第二龙脊(一瓶水坚持了一天一夜)

“光鹿跑兵冰”是从秦岭分水岭的光头山开始,经过鹿角梁、跑马梁、兵马营、冰晶顶等。全程几乎都在2500米以上的山脊之上行走,这是仅次于“鳌太线”的第二大徒步路线,也被称为“秦岭的第二龙脊”。它贯穿了东秦岭风景最秀美且最有特点的几座山峰。光头山至跑马梁段相对来说是比较成熟的徒步线路,从跑马梁开始经兵马营至冰晶顶路段人迹罕至,原始而神秘,风景相对来说更加秀丽,此路段基本没有明显路迹,全是循羚牛道前行。

它集合众多路线的精华于一体

是一条高强度的小长线

不仅有大面积的石海和多变的天气

还有悬崖峭壁、奇石冷杉、大草甸

箭竹林等多种复杂的路况

全程42公里左右,爬升4000米左右

这次活动是由一个叫深蓝不染的驴友发起的,AA约伴帖子发在8264网站上,但是因为口罩等原因,出发前一天发起人和另一个小伙伴临时退出了。一下子群龙无首,我和茂哥,小灰灰现在西安集合,所以我们三个商量好出行方式,联系了农家,然后坐等其他三个人集合。

早晨八点我们从这个桥头出发,开始征服光头山。光头山就在鸡窝子村西部偏北方向三公里左右,登山走起来五公里不止。从海拔1500到光头山海拔2800左右,拔高1300米,并不轻松。前半程风景乏善可陈,直到登上沿着电线杆的山道,才可以远眺。红房子那里应该是变电站或者气象站,那里离山顶很近了。走过红房子,绿油油的高山草甸映入眼帘,白云悠悠,一棵树也没有的光头山草甸风光尽收眼底。

到达红房子附近,稍微补给一下。

由于有雾,看不清路迹,找网红石的路上错认了好多。那就把他们都当作网红石吧。

到达去鹿角梁和大寺的分叉口,他们都累瘫了,一边休息一边等后面的队友。

一路上都没看到水源,路上遇到两个驴友,告我们说抖音看到鹿角梁下面那个林子里有水源,所以我们奔着鹿角梁而去。

到达鹿角梁营地,茂哥和小灰灰下去找水源,由于他们找到了充足的水,所以我们晚上很奢侈的煮了面,又煮茶喝。我先到的营地,所以挑了一个比较好的营地。之前有前辈带着工兵铲来过,修整的一室一厅一厨一卫的豪华营地,又挡风又分区域。在野外算相当豪华了。

夜色降临,看着帐篷被风吹的呼呼作响,不禁思绪万千,手机没有信号,只能拿出手机码字,是不是有点矫情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补满水出发,一路上穿箭竹林,差点没把我奔溃,到了跑马梁,这两个人对自己找水源很有信心,于是把我们背着的水拿出来又煮咖啡又煮茶,结果晚上悲剧了。

眼看大雾四起,夜色降临,还没有找到水源和合适的营地,这个时候小灰灰说,地图上有终南山,那里有庙,还有大平台,有水源可以扎营,我们突然有了盼头,可是走完终南山也没看到传说中的庙,后来才知道此终南山非彼终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