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冬风吹冷窝头尖

[复制链接] 查看:1993 | 回复:1

乐泊对走轨迹这件事,有一些强迫症,如果黑白发布了一条轨迹,因各种缘故一次没能走完,他总要找机会去把剩下的补上,如果是香山这种比较近的地方,他敢一个人去走,如果是远一些的地方,他就得拉上个大活人一起去;一直没能走门头沟五尖后面两尖,是他一块心病,所以我一说“这周去走窝头尖和灰树塔尖啊”,他立刻就答应了,而且无视了后来刘队发的凤凰岭活动(本来应该是为我定制的),还贿赂了我好几块牛肉干,看在牛肉干的份儿上,想去别的地方也可以安排上。

坐早上七点半到千军台的929,一路睡到千军台小学下车,看到一个进村的大坡,乐泊就让我上去,结果发现是错的,回到轨迹标注的进山口,不出所料,“禁止一切外来人等进入”,重新上了大坡,择路上山。

爬升一段之后,想按照路网回到轨迹的大路上,结果发现正撞到第二道检查点,不给别人添麻烦,回到原路上,老老实实直奔窝头尖。

走到山脊上,大风已经吹起来了,快速通过,起风的冬日天气(以及大风大雨的天气)极不适合山脊线路,感觉手指刚探出手套就会冻僵,小跑着让身体产生多点儿热量;望了望远处的桃树崖尖,算了吧,我们非常痛快的一致决定放弃它;上窝头尖前,找了背风的洒满阳光的草地吃了午饭,今天最幸福的事情就是站在无风的角落里晒晒太阳。

毫无思想准备,狂风就在前面等着我们。

翻过窝头尖,前面是广阔的山坡,狂风肆无忌惮的沿着山坡横扫而过,到了考验贴秋膘成果的时候了——好像贴的不是很成功;这个坡对我来说本应该算是陡的,但因为有风顶着走,也感觉不出来了;有时风大的站立不稳,只好半蹲下,侧着身子找风阻力最小的角度下山,即使如此,还是有两三阵大风吹着我,不受我意志控制的倒退了几步,险些吹起来放了风筝。

终于下到机耕路,前往大寒岭关城,风力变小,仿佛得到了特赦一般。

前往大寒岭顶的路上,树枝很密,会打脸,但因为挡风,我也觉得它们是可爱的;我和乐泊讨论着右手边的一个小高坡是什么山头,一边往前走,就这样轻易的错过了黑白在轨迹上标记的大寒岭顶,不想往回走了,就去地图上标记的“大寒岭”转转,没发现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回到轨迹上,灰树塔尖上的铁塔已经近在咫尺,下午两点多的929应该赶不上了,下一趟要到四点,于是我们放慢了脚步;灰树塔尖上风很小,我们站在上面看着环绕周围的群山,我问乐泊那都是什么山,除了清水尖和髽鬏山,基本都靠猜,我也不知道他猜的对不对。

从月牙鞍下来,阴面都是雪,没有丝毫融化的痕迹,冰冻的雪和松针踩上去都是脆脆的;终于到了土地上,沿着一段铁轨下到机耕路上,从机耕路切到公路上的小路入口不太明显;今天有几次都是因为好路太放松,错过了小路入口;到了千军台车站,和防火员聊了会儿天,上车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