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借道凤凰岭,细品白虎涧

在错失了黑白白虎涧深度游和刘队游凤凰岭的活动后,我向乐泊表示了没去成凤凰岭的遗憾。

乐泊:带你踏平凤凰岭。

后来我发现实际是黑白设计的白虎涧深度游,D队的轨迹在充满无限魅力的吸引着他而已。

从凤凰岭景区大门刷旅游年票进,发挥出我几乎闲置了一年的年票的价值;乐泊的老年卡已经让他的年票失去了价值;进园后,我也不认路,乐泊带哪儿走哪儿。

乐泊对凤凰岭倒是轻车熟路,能讲清楚有几条路,每条路通向哪个景点;他说凤凰岭和白虎涧其实是同一座山,只因为是两个区的交界,被人为划成了两个景区;所以我就坦荡荡的从凤凰岭迈入了白虎涧。

先去找中国地图,在乐泊一一点拨下,我大概明白了哪里是中国,哪里是世界;过了中国地图,开始过一线天下天梯,天梯虽然很有意思,但我被“不死葫芦套”这个名字勾起了好奇心;下了一段很陡的台阶,钻过藏着五彩石的洞后,一看景区的指示牌,发现错过了葫芦套,不行,得回去找。

景区的简介上,写朱多明在这里被困十二天,看到很多神仙在下棋,白虎涧里真的有好几个棋盘,我印象中见到了八张,乐泊说是因为有八仙,我问两两对下应该是四张,乐泊说每个神仙要和一个凡人下棋,所以是八张。

接下来就是我最近才听说的火焰山,一道直直的台阶被两座红色的山夹在中间,通往山顶,看着就让人心动,开爬。

不知为何这台阶让我想起当年(2016)爬泰山,上南天门的十八盘了。

那时突然特别想去泰山,买了火车票就出发了,到北京西站找候车室,才发现火车是从北京站开出,马不停蹄赶往北京站,踩点儿赶上了车;去往南天门时,我埋头苦爬。

一个小哥哥走上前来:你没事吧?

我脱口而出:没事儿!

我笑笑,小哥哥犹豫了一下,先走了;现在回想起来,肠子都悔青了,为什么没能萍水相逢?

爬完泰山曾一度因为它的台阶而非常嫌弃它,如今走的台阶多了,习惯了,又开始想念泰山了。

个人人为白虎涧最经典的景致应该算是‘通天八十一洞’,虽然八十一有些夸张,但洞连洞,左转右钻,上仰下爬,唤起了多少儿时的乐趣,终于到头的时候,眼前一片开阔,又回到了景区交界。

我想去旁边的一处高地看看,乐泊中午吃多了,走不动了,就让我自己去,这一路上,我有好奇的地方,他就让我自己去看,说就是我要来的,其实他没兴趣。

终于,我感兴趣的走完了,该走乐泊今天的主要目的地了,我们返回凤凰岭,前往飞来石塔,从飞来石塔到南天门,再往下去往龙泉寺才是乐泊肯来的原因。

下了陡陡的云梯,看到路旁一个景区牌子上写着‘雄狮峰’,回头一看,旁边的石头还真像头狮子,连没有想象力的我都一眼看出来了;我们感叹着雄狮,到了三佛洞,才发现乐泊想去的仙人洞在雄狮峰右转的路线上,看出乐泊有些一天白走的样子,不行,返回,重走。

虽然水帘洞只有水帘,没有洞,让乐泊有些纠结,但好在今天的目的达到了,心满意足。

这石头好大
经典的户外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