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彩云之南

午餐过后阿鹏哥带我们去了玉龙雪山,在海拔3100米的世界最高演出场地看了原生态大型实景演出《印象丽江》,这是由张艺谋执导的,演出人数可达500人次,规模还是比较庞大的,场景也比较震撼,少数民族居多,唯一不好的是,作为一个汉人根本没看懂演的是什么?

印象丽江

没看完我们就撤了,接着走雪山,这是北半球离赤道最近的雪山。到的时候还有大太阳,结果上了山雨一直没停,好在提前备好了羽绒服保暖,在山底也买了4瓶氧气,以防万一高反,结果最后只用了半瓶。

先乘车来到海拔3356米的地方,在这里再乘坐10来分钟的索道直接到达4506米海拔,可能是坐索道晕的感觉,上去吸了几口氧气,接着马不停蹄直奔4680米海拔而去,这一百来米需要自己走上去,大概也就十几分钟就上去了,上面风雨更大,但拍照的人还是乐此不疲,争相与雪山合影,天气原因没能看到白雪皑皑的雪山。

下山排队花费3小时左右,人挤人,我们去了高原上的璀璨明珠(蓝月谷),超好看,就跟蓝色的眼睛一样,也如闪闪发亮的翡翠,在这里待的时间很短,下雨的缘故来不及太多欣赏,只能拍美美的照片当做留念。

晚上回到丽江古城,看了《丽水金沙》表演,基本都是少数民族的舞蹈,还是能带人进入画面感的,感觉还不错。

回酒店路上找了一家腊排骨吃,听说是这里的特色,我却没吃出来特色的感觉,只觉得肉太多。

腊排骨

Day5

离回程已是倒数第二天了,离开古城的时候还是有点不舍的,这是安静的古城。

阿鹏哥带我们去逛一个安静的古城,在这里进店去看黄龙玉,虽然看不懂那些石头,但好看的还是挺多,还是挺喜欢的。

最后一站是茶马古道,在这里能体验到走茶马古道的艰辛,我们一行6人骑着马一起出发,阿叔在前面牵着马儿,我的马是白色的,很好看,这家伙也能边走路边吃草,很可爱的感觉。中途还能停下来荡秋千,射箭,想想我第一箭射中还是蛮激动的。一条线路上还有姊妹湖,微波荡漾,湖面倒影很好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