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彩云之南

每一个舞台,都有一个主角

怀揣对城市的敬仰

满载对生活的追求

我来到了最爱的七彩云南

现在倾听,云南最真挚的告白——

每一场缘分,都是三生三世修来的正果,是前世今生轮回之间的牵连。

你是否有这样的感觉,与你擦肩而过的那个人,你知道这是你们的第一次眼神的交织,可仿佛在冥冥之中你们已经交汇了无数遍。

Day1

旅行总是令人期待、激动的,休假第一天就收拾行李准备出发了。下午12:30薛姐便来接我,于是一天的美好行程就开始了。

第一站到达昆明,在长水机场有人接机,顺利来到泰逸东辉花园酒店,刚到的时候还是比较激动的,收拾完行李,便去了离酒店最近的官渡古镇。

骑着青桔就可以到了,还能感受下昆明街道的夜景,还是蛮喜欢这里的。古镇商品琳琅满目,吃的也很多,先干了一碗云南过桥米线,好吃分量足,口味也很多,反正我是喜欢了。

云南过桥米线

Day2

早晨7点左右便在酒店集合了,跟着熊导一路跋涉,坐了得有2个小时车吧,到了最想来的石林国家地质公园,对石林的了解还是在课本上,这次真的可以看到了。

这里的女人称作阿诗玛,男人称作阿黑哥,所以到达石林后,阿诗玛就带着我们一路讲解,看着奇特的石头联想着它的样子,像猫咪的那块石头我倒是记得清楚。在大石林最核心区域我们穿着当地的民族服饰去拍照,还是挺有纪念意义的。

值得说明的是,如果不穿民族服饰恐怕难找到一块能拍照的地方,哪怕是淡季这里人也超多。穿民族服饰一次10块,拍的成品照片也是1张10块,总共拍照时间也只有短短的15分钟左右。

在这里我们停留了一个多小时,整个景区都是石头,如果没有导游解说,基本就是狗看月亮啥也不懂,这种地方请个导游还是很重要的哦!

像只猫咪

全程有个摄影师会在合适的地方给你抓拍,最后走的时候会洗很多照片供你挑选,只有塑封的照片,没有电子版。

从昆明到大理好远好远,貌似得有6个小时才到的,一路坐车欣赏沿途风景或是打瞌睡都是不错的选择。熊哥也会一路讲天文地理,觉得他懂得好多好多,一路都在仔细听他讲话,还是很有意思的。不知不觉中就已经在了解这里的风土人情了。

晚上入住大理古城旁边的风花雪月酒店,听说这是大理最好的酒店了,很大也挺气派,房间也是不错的,宽敞明亮。

随后步行十分钟到达大理古城里面,慢悠悠的走着,欣赏古城的夜景,在这里寻找阿表哥,阿表妹,人不是很多,晚上还是有点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