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千树万树梨花开

下雪啦

雪落无声

我从春天走到冬天,却从没走进你的心里。

我是不喜欢北方冬天的,除了干燥还有数不尽的寒冷,对于没有脂肪的我冬天就像是我的天敌。

喜欢爬山的我把大多的时间放在了春夏秋,可是冬天不出窝的话,来年再爬会很累,体力就会跟不上,一月没爬的我,明显体力欠缺,追不上前队的伙伴了。

听今年爬山的一个朋友说,他买了好些装备,如果不去爬雪山,感觉太对不起买的那么多东西了。说来也是,那么我呢,也对不起我双十一买的装备。雪山爬不了,秦岭有雪的山还是可以爬爬的嘛!

白雪有味

今年第一次见雪是在顶棚梁(海拔过高才有积雪),接下来就是鹿角梁了(低海拔就有雪了)。

说来我跟鹿角梁有不解的缘份,爱恨情仇,第一次去是妥妥的泥战,第二次是妥妥的雪战,当然是第二次的有意思些了。

十峰以来第二次选择这里,是因为我想登顶,抱着这个希望再次来了。可是计划远没有变化大,开始一切都是顺利的。风神一上车就给我打预防针,说是今天登不了顶,我竟然嫌弃他说这丧气话,在我的心里我是要登顶的。

随着车子缓缓驶入,已经陆续看到了积雪,走了很长一截林场路,我们缓缓步入今天的行程了。前面的路没有什么特别的,这个季节来,只有枯枝了,落叶都没有了。大概走了一个小时就能看到些许雪花了,路上的雪稀稀散散。在这里加衣服补充能量就继续前进了。

也许是我一月没来的缘故,也许是我没爬过有雪的山,尽管走在林场路上,也觉得走的很慢,速度提不起来,一脚踩下去咯吱咯吱,可能还会向后滑一点点。越往后走,雪越厚,10公分左右吧。雪花对我来说,可能并不稀奇,生在北方的我每年都能够看到,可是山里的雪花却是白亮白亮的,恰如一个个小精灵,落在了树枝上,就像雪精灵,朴素,漂亮。

漫山遍野飘着雪花,我们从黑发变成了白发,一不小心闯入了白雪世界,风也呼呼的刮着,没保护脸的我,一会脸部就冻僵了,犹如西藏来的妹子,已然是个红脸蛋了。

今整体步伐算是挺快的,不到12点就到林场路尽头了,这里开始划名单了,跟我一起走的伙伴问我是否还要继续前行,我只得来一句看情况吧,其实我心里特别想登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