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复制链接] 查看:19837 | 回复:42

D0  2.25日:抵达丽江

中午抵达,取车取电池,装车、午饭,住店。
下午追加购买头盔和御寒衣物【取车的时候被物流店的老板娘一句话给激到了,哎,你们要骑丙察察吗?最初计划是打算骑的,后来有所变动,不打算骑了,结果今天被这句话一激又想骑了,蠢蠢欲动的】

吃饭逛街,这一家相当可以,好吃【宾馆老板推荐,所言不虚】,又实惠【三个人才120多】
第一次吃水性杨花,非常赞【后来在大理又点了这个】
饭后逛

D1  2.26日:从丽江到香格里拉,从艳阳到雪花飘扬

​全程基本顺利,就是中途修路地段被导航带偏了线路,走到了一个老国道里去,坑坑洼洼,最后泥浆路把新伙伴害惨了。
雪山已两年多未亲见:丽江向西,德钦转进维西,再到大理。【更新完毕】 误入歧途,这一段的泥水路把新骑友坑惨了【车故障了】,导致他才骑行一天结束了。
雪山已两年多未亲见:丽江向西,德钦转进维西,再到大理。【更新完毕】 雪山已两年多未亲见:丽江向西,德钦转进维西,再到大理。【更新完毕】
达到香格里拉

D2   2.27 香格里拉到德钦

充满了激情和挑战的一天,中间都挺好,就是结尾结的有点不太好(骑友车子坏了,很彻底的无法修复),导致第三天开始只有我一个人独行。
出香格里拉不久就到了纳帕海。
享受享受公路咖啡
即将进入奔子栏
首见金沙大湾
白马雪山

D3  2.28 独行第一天:德钦到叶枝镇

今天是转进的一天。

​由于种种原因,今天是单独自由的第一天,也正是决定不进藏,转而南线返回的第一天。​安排的路线与前面两天的相比有三低:海拔,低纬度,强度低,从零下的冰雪高原降到了油菜花正开的1500到1800米的海拔,沿着澜沧江东岸公路下行。

又由于地图导航的原因让我得以/被迫在巨大落差澜沧江悬崖峡谷进行了一度深度游:

深度游1

昨晚(2.27)住的宾馆有地热,很燥热,一夜没睡好,凌晨的时候睡了两个小时,原来还打算去看日照梅里雪山金山。磨磨蹭蹭一直到十点多才出门,结果自然而然的是看不到梅里雪山,这也是符合梅里雪山的特色之一(很难看到)​当即在观景台上规划线路,规划了一个骑行线路120多公里,还规划了一个驾车线路里程是133公里。

为了避免骑行第一天的选择骑行线路的被引上废路的后果,于是今天选择了驾车线路。

结果没想到今天的驾车线路真的把我带到了一个几乎荒废的道路上,这条路就是在梅里雪山对面的半山腰上的云中线路,一直绵延五六十公里(图二),都在梅里雪山的对面。如果天气正常的话,应该能看的梅里雪山,但是今天整整花了5个小时,愣是没有看到梅里雪山露出一点点点

虽然没有看到梅里雪山,但这段五六十公里的路也把我带入了一个深度游状态​。

​全天的轨迹
深度游的轨迹
  • candid 离这些木盒的不远,就到这个村庄,这村头的球树就已经开花了,春暖花开了,不算是很繁盛的花,但是毕竟开花了,但我却没看到一只蜜蜂进出这些木箱子。所以基本判断这些木箱子不像是蜂蜜箱。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 ... 2023-7-11 18:11

D3  2.28 独行第一天:德钦到叶枝镇

深度游2

​我走过丙察察,也走泸亚线线,但是今天走这条路综合了丙察察和泸亚线的特点:险要险峻,但荒废程度更甚,加上一路看到那些岩棺

​不过,所谓无限风光在险峰!

“上帝”视角
隔江眺望,梅里不可见,一大憾事。
不过大山深处的别有一番不争春的静好也足以慰藉我的独行深度游。
candid 发表于 2023-3-5 11:39 [深度游2​​我走过丙察察,也走泸亚线线,但是今天走这条路综合了丙察察和泸亚线的特点: ...

始终没有看清楚是什么车?
xcx5516 发表于 2023-3-5 21:14 始终没有看清楚是什么车?

确实是,我自己都难以界定是个什么车^_^

就是这么个车(DIY瞎整来玩):20寸折叠沙滩车架,前后避震,1500W后驱,机械油碟刹+电能回馈制动刹。

不过走一走老国道也不错,近十年来,那边没人骑了。
heiming 发表于 2023-3-6 10:52 路线不能光看导航,而是要自己在手机地图上事前分析研究怎么走。不过走一走老国道也不错,近十年来,那边没人骑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