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快乐登山迎三八,小记我的户外入门

##  3月8日,是伟大的妇女节,祝天下所有的女人们节日快乐!

3月5日(周六)快乐登山迎三八

A队(乐泊版)计划线路:杨十一坡到陵園香峪西坡上回防火道,五里坨北坡下刀背嶺橫切真茂坡上克勒峪(可下譚峪回合),下新望京西坡從香峪古道上東大坡下,過十字嶺、水庫上翠微頂下到七處

特邀带队:乐泊大哥 (带哪走哪,不设收队,介意勿报)

B队(老田版)建议线路(仅供参考):三家店-克勒峪-三界碑-新望京-东大坡或南大坡-谭峪村-慈善寺-双泉寺-万佛桥-满井茶栅-**-**同小道-八大处公园

特邀带队:老田大哥(带哪走哪,走哪算哪)  收队:山后老刘

C队(轮哥版):爱咋走就咋走,想咋走就咋走

特邀带队:轮哥(抄近道,走捷径,走走停停,边走边玩)

集合时间及地点:八点二十五分 三家店公交站

到点出发!迟到不等人!(晚到后面追或自行游玩或回家继续睡觉)

ABC队大约四点左右在八大处大门里面汇合!九亿自愿,费用AA!  ##

这是刘队(山后老刘)发的‘迎三八’活动,不知不觉中,好像每年的这个活动,俨然已成为‘驴友一家’的年会活动了,九亿也是定点(以前好像还有过‘迎六一’,我箱子里还有条红领巾);老田大哥、海荃大哥、蓝色、钝儿姐、海洋大哥、西山晴雪大哥、曹学贵大哥、轮哥……好多好多熟悉而亲切的人又见到了;最后,除了C队完成计划,A队和B队都没有完成计划线路。

刘队和小吴(wuxijun)应该算是我进入AA户外的领路人,虽然认识刘队前,也和徒步十年、海阔天空001、村长(简单生活5205)等走过,但记忆并不深(以前走过的很多地方,一点儿也不记得了),也没有户外意识;翻了一下自己的活动记录,第一次参加刘队的活动,是2014年(黑白子五园连穿助威),第一次‘正经’活动,却是一年后,小吴带队钻林子。

刘队曾说过(可能是从别人那儿抄的):‘有这样一群人:猎人说:远看像逃难的,近看像讨饭的,仔细一看,是一帮吃饱了没事干的。有这样一群人:山民们说:他们来过,他们走过,庄稼没少一颗,瓜果没少一个,花儿没采,垃圾没留,烟头没丢,他们不是八路,却也有纪律。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背背包,自带饭菜一餐,白水几瓶,远离闹市、走进山水间,贴近自然,放飞心情,释放压力,收获健康!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背背包,行走在崎岖的山路,翻山越岭,攀悬崖,过断壁,趟小溪,一路气喘嘘嘘,累的迈不动腿,风刮的睁不开眼,有时候风景也顾不的赏,边走边想,我来干什么,口渴……心慌……臭汗满身。可是,不知为啥,走了这一趟,还想下一趟,像是中了毒,像是成了瘾,有的傻,有的狂,有的癫.....

是刘队教会了我户外应该有的原则:安全第一、健壮身体、愉悦身心、坚强独立、队友互助、除了照片和脚印什么都别留下……

刘队在等后队的时候,特别喜欢半躺在地上,犹记得夏练三伏时,队友一个个躺在树荫下,不肯继续走了;刘队至少看上去很严厉,队友也都说他有一股倔脾气,想必我第一次钻林子表现不错,才没被拒绝参加后来的活动;但自从带夫人参加活动后,刘队就没什么要求了,变成快乐永远第一。

刘队虽然不大善言辞,但总能从行动中看出他对队友的关爱;刘队总会为某个队友定制他中意的线路;许是因为一次活动,我在最后收阿族(finish2014,我的户外女神),为了鼓励我的进步,刘队知道我最喜欢的线路是‘五园连穿’(现在已经走不通了),就特意在下一次发了活动‘2019年3月17日周日【走遍香八拉】系列第116次 六园六寺连穿——此次活动特别为七末定制!’

我脑子一般不记事,有很多事情发生过,就忘了,比如这次路上,

乐泊:那次走……‘两岸三地’……

我:我没走过。

乐泊:怎么没走过!

即使事情过去,但事情在心里划过的痕迹会留下,一种情绪会挥之不去,不知道为什么如此,却就是如此;参加刘队的活动大部分细节都不记得了,只记得刘队教给我的户外。

现在的我自在的东摇西逛,哪天不想走了,就和刘队随便溜达溜达;细想来,黑白好像也是如此,参加假行僧的活动,我总会走得很舒畅,有黑白兜底,我爱怎么走就怎么走。

说回这次活动,早上八点半整到达集合地点,大部队(约有四五十人)拍完集体照正要出发,最近几次活动不是卡点就是迟到,对我来说,这是要堕落的前兆。

参加刘队活动几乎总会有人问我:我见过你,那次驻跸山?

这次也不例外,但是那次记忆深刻的‘驻跸山活动’,我是真的没参加。

穿过村子上到防火道,拍照分队(照例,轮哥是要和所有女队员一起合影的);乐泊计划的轨迹,是黑白的‘西山剐油’轨迹反走我们上次没走的部分,最后去到八大处;A队总共十人:乐泊大哥、枝子姐、大雁姐、清净姐、叶鹭姐、曹学贵大哥、玩去大哥、清水湾大哥、周大哥——都是我前辈,还有我。

今天天气不错,有风吹,所以不热——同样是风,春天和冬天就是两种态度,穿抓绒很热,所幸有风,可以省水;前面的路都比较好走,杨十一坡,我念叨半年多了,这条路只适合植物停止生长的季节走,即使现在还是树枝打脸;走了许有五六个坡,到达天山陵园,转爬香峪西大坡,防火道午餐;下五里坨北大坡,这个大坡今天第一次解锁(应该是),比较陡,而且春季天干物燥,正是土坡最滑的时候,还有后面刀背岭下到潭峪的坡都不好下。

从五里坨北大坡下来,再上刀背岭是走沟里,沟旁边有小路,确定轨迹费了些时间,乐泊、枝子姐、叶鹭姐、清净姐和我,与曹大哥等人在这里走散,曹大哥等转去右边的路,我们五人从石头沟里爬上刀背岭,原来刀背岭就是几米长的一堆石头。

‘迎三八’,就要从三家店走到八大处,劝返想去香山的叶鹭姐和清净姐,一起走慈善寺去南马厂水库,再到八大处,于是,就开启了赶时间模式,早早结束活动的B队和C队,不停催乐泊和枝子姐赶快直奔饭馆,爬山是次要的,九亿才是今天的头等大事,为了吃饭,能走近路就不绕远,能快走就不溜达,紧赶慢赶,下午四点一刻到达八大处门口;乐泊和枝子姐直奔车站,我们三个略休整也走去车站,到车站又遇到了他们俩,我另有事,放弃聚餐,各自道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