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2016端午鳌太穿越

翻上金字塔垭口

休息时只能站着,路很狭窄,仅有一只脚的宽度,旁边是峭壁,脚下是深渊,需要格外小心。

各种石海已习以为常了,有惊无险。走的很快,中午便到达西塬营地。身上带了2瓶水都喝光了,在路边看到季节性小水源,很小又浅,打的水有点浑浊,多亏有伙伴带了净水器,过滤后好多了。

今天行程的难点就是九层石海。

到达著名的九层石海下。

仰看石海约有3,4百米高,队伍稍做休息便开始小心翼翼地往上爬。

一开始还能保持队形,不久队伍前后距离越拉越大,拍张照片的功夫,向导和领队都撒丫子跑没影了,只能自己一边爬一边在石海中找路。

石头比较大,并不算难爬,但要非常小心,背个大包重心不稳滑一跤不得了。

硕大的一朵花,长在石缝中。

下面起雾了。队伍都走散了,只能靠自己了。我不断地告诫自己要慢,要稳,要小心。这种情况下反而能够激发一个人的潜能。

爬到2/3时大雾飘过来了,能见度只有20米左右,并开始掉雨点。

我感觉有点不妙,但还是坐下来淡定地穿上冲锋衣,吃了一块士力架,把在西源营地补的那瓶有些浑浊的生水全喝光了,然后全力向山顶爬去。

终于到顶了,真心不容易啊。

没一会儿下起了米粒大的冰雹,开始没当回事儿,大家玩的很开心。

突然冰雹变成花生米大小,打的脑袋生疼。赶紧穿上阿珂姆雨衣。这款雨衣防水和保温性能不错,但背着大包穿雨衣和脱雨衣很困难,需要有人帮忙。

山顶上没地方躲,一大群人于是瞬间鸟兽散了。

资料上说鳌太区域气候比一般高山地区更复杂且多变,一天有四季,常年出现狂风、大雨、冰雹、暴雨、浓雾、冰雪等恶劣天气,由于是属于第四纪冰川遗迹地貌,山峰陡峭、石海茫茫,夏季穿越时水源稀缺。

虽然戴了帽子又穿上了雨衣,但花生米大小的冰雹打到耳朵边缘上特别的痛。今天算是领教了鳌太一天四季。

沿着太行梁下到东源营地,一路上风、雨加小冰雹,身上感觉有些冷,四周湿漉漉的,没有方便换衣服的地方,只好不停地走,走了5,6公里终于到了营地。

好像有点岔气了,在营地俩小时后才缓过来。得知中队的伙伴爬到1/3处时正赶上了大冰雹,躲也没处躲,愣是顶着大冰雹上来了,庆幸所有人都没事。

可能昨天太疲劳了,当晚终于睡了个好觉。6月12日穿越第五天,穿越行程的最后一天。昨天爬过了九层石海,鳌太其他地方觉得没什么难度了,但今日的行程较长,约有2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