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

原创游记《大尖贵山驴记》

前记:有道说,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驴行在路上是一种修行,我喜欢户外驴行运动,它如一种毒那样吸引着我,从而带动我的家人也随着一起喜欢,一起快乐出发,一起在山峰顶上感受成功挑战自我的喜悦,一起犹意不尽的疲倦但安全的归家!

据说,康哥户外队是专门走不寻常的强线,机会终于来了,当看到群里发帖中的大尖贵山路线有“连滚带爬”的字眼,我就心动起来,请示家人后就果断接龙。

大尖贵山坐落于龙岩白沙境内,最高点超过海拔1300米以上,虽然爬升不多,但是目前还是属于少有人走的路线,特别是下山路线不成熟,充满了崖壁和枯木拦截,是一条充满惊险刺激但安全的路线。

登山前的集体照拍完,大家速度整理装备出发,按照轨迹显示的路线前进,一开始就没有人行走路迹的拔高,还好有经验丰富且胸有成竹的邱帅哥前面开路,很快就到达第一个山头,一树野枣梨花迎接我们的到此一游。望着远方更高的山峰,我们不敢逗留,按照轨迹继续前进。

许是感觉路线太轻松了,大家一路谈笑风生的来到了此次路线最美的高峰中,这里有悬崖峭壁上造型独特的石堆,有凉风习习的舒畅,有可以补钙的柔和阳光,大家一览众山小,拍拍摄摄,沉浸其中倍感不舍离去。已近中午时光,于是开启午餐模式,这时才行走不到2公里,距离轨迹数据才不到三分之一。

匆匆午餐完毕,开始走山脊翻山头向大尖贵山目标挺近,让人拉扯费劲的勾刺耽误了不少时间,队伍放慢了速度,全身包裹严实的晚风妹子在我前面衣服被拉扯得让人看着挺心疼的,叫她让我先走开拔,她硬是不停的前进着,真是不轻易屈服的女子!下午近2点时候到达大尖贵山目的地,我一看行走记录才不到3公里,以为软件出差错了,康哥说没有错,还说现在开始下撤回停车点就6公里多,但我还是将信将疑的。

全部队友都集中后就进入了被石堆枯木拦截的连滚带爬下坡,第一次滚这样的山坡,我冲在前面很快就下到了一段距离,都还没有滚过瘾,阿为和邱帅哥抱着手机不停的看路况轨迹,适时的提示大家改横切往上走山脊。这时,大家的体力开始有些不支,特别是山梁到山头的拔高让大家的体力及其透支,到顶后走了一段来时候的路线改走沟谷,而惊险和刺激在崖壁的一次次出现也到来了,我们都冷静的安全应对,最险的崖壁处多亏康哥带了一条安全绳,大家才得以下撤,只是晚风妹子的膝盖抓绳时候膝盖扭伤 ,冷漠和康哥的裤子被勾破。在沟谷的下撤过程中几次想横切都因为崖壁无法拱,只好继续下了一段才绕到了能重合轨迹的下方,然后又往上艰难的拱爬。天渐渐黑,我们不敢看时间,紧紧跟着前面开路的勇士强驴们的脚步,终于在天黑前同9名队友先走出山,到达停车点等后面的队友到来时已经晚上8点了,大家风趣的说走了那么多户外带的头灯终于用上了。

回县城龙凤桥头吃了晚餐后到家已经10点,我急忙洗洗刷刷收拾整理,准备第二天登上杭龙嶂山的装备。

这次的大尖贵山路线下撤的艰难过程真的不甚回味记录,因为超出了预期的时间,只记得当时除了想赶紧在天黑前到达停车点,还有就是很渴,带去的水和牛奶都喝光了,还有一个苹果跟家人一个人一口分了好几次来吃,担心“弹尽粮绝”,走出竹林进入机耕道才全部啃完。

许是我带着才加入户外不久的家人缘故,一路要关照他,所以没有过多关注别的过程和队友们的感受,写的所谓游记也没有写出更多的细节。那么大家就在心里记住这次累并快乐着的挑战性一天吧!

冷漠回家后喝了7瓶水一瓶红牛和一袋牛奶,真是渴得不行!

驴行户外的老队友冷漠美女,第二天@路口风声 道:“昨晚喝了7瓶水,一瓶红牛,一包奶,最后剩一条水裤子回来,你的美篇要记录一下历史!”由此可见大尖贵之驴带来的强度,不过大家还是感觉一种安全挑战自我成功后的满足,日常跟朋友一起也有了谈天说地的自豪感!

虽然资深队长路口风声对这次的驴线心里充满了内疚感:“大尖贵山目前据我所知只有龙岩野猪户外老火、高陂先富户外穿山豹、龙岩白沙农二代几支队伍走过,上山路线很轻松,折回停车点末料如此艰难,打破了自己户外爬山不落沟谷的惯例,说明我也能力不足,向大家致歉。”

但是我们都从内心里感谢康哥带我们经历了难得的不一样的户外路线。就如星期大哥所言: “虽然出现点强度不明的意外,总的来说还在我们的掌控之中,不要过于自责,你为大家全心的付出,我们都看在眼里,你辛苦了!谢谢你!我挺喜欢这种挑战。”

康哥还对这次的大尖贵山之驴作了全面的总结:户外行走对于夜路的准备、下雨的准备,大家以后都要当作常规,毕竟风险时刻都有,喜欢这种狂野,该备齐的物资请一定不要漏。谢谢晚风的坚韧不拔不哭不闹不妥协,谢谢饭饭的镇定自若如同山之精灵般美丽大方,谢谢菠萝蜜的收尾兢兢业业,谢谢阿为和眼镜蛇的先拔头筹,谢谢水墨丹青黎老师的谈笑风生遇到难题风趣幽默,谢谢芳子夫妇的愈战愈勇,谢谢冷漠与晓霜的知难而上,谢谢建青老师的不掉队,谢谢意林王总的沉着冷静并对此虐线大赞不绝,谢谢富科邱SJ的精准判断能力,谢谢星期良哥的定海神针式的掌舵……昨天路线冲过去打卡大尖贵山是苦是乐让人寻味,留着回忆慢慢体会吧。

其实对这次驴线我最想说的感受是:走这样的路线是可以带来全身全方位的运动,感觉越走越兴奋,打了鸡血似的那种!亲历其刺激惊险但不危险的路线,参加户外几年以来,应该是第一次走这样的强线,这次算过了个瘾!非常感谢康哥和这次同行的驴友们,因为有你们才使我的户外生活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留存一些照片和视频,那是非常珍贵的回忆,也是无言的游记。

康哥裤子被勾破,脚都满是伤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