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北京延庆一日两穿越

2023年3月18日,参加山水户外北京延庆登山,环穿莲花山一线天十五公里,河谷踏冰,三月奇景;流水缥碧,清澈见底;巨石峥嵘,参天矗立;天缝中开,日光洒金;穿越龙泉峪长城五公里,群山之巅,长城绵亘;巨龙盘踞,奔腾起伏;杏花含苞,灿烂明媚;快速穿越,日落返程。一日两线约二十公里,上升700米。

庐山之行我的腿脚经受了磨练与考验,回来小试跑步骑行稍有酸痛未本想休息一周再出山的,可是,小城一日日渐渐清新明亮起来,柳树抽枝发芽新绿初萌,桃花、迎春花粉红鹅黄嫣然绽放,一个如火如荼灿烂蓬勃的春天正在路上,去年大疫之年全城封控错过了山桃花,今春光阴的故事应该有缤纷多彩的篇章。

今日领队吟赏烟霞安排了两条线路,上午环穿莲花滩猪脑袋梁一线天,下午龙泉峪赏杏花。进山依旧满目荒芜,不久我们走上一道冰雪掩映的河谷,难得阳春三月再叙冰雪奇缘。

无暇赏冰一路前行,小径攀升春色廖廖。登临巅峰但见巨石嶙峋,峥嵘崔嵬,硕大无匹,状若猪首。传说中的猪脑袋梁,中有裂缝一道,我背着包勉强挤过,体型强壮的队友只能卸包通过,以为这里就是今天的网红打卡地一线天,实在景致平平毫不惊艳。直到午后赏过大一线天,才知这里只是小一线天。好在今天天晴景明,蓝天澄澈,我的湛蓝上衣与天空同色,长发凌乱风中飘扬。置身于广袤辽阔的天地之间,无限风光尽在眼底,保持眺望远方的姿势,永远在烟火与诗意之间。

大队伍队友们陆续赶来,我们先队几人下撤为后队拍照留出位置。因为下午还有龙泉峪长城赏花的安排,我们没有继续翻山越岭穿越水关长城,而是沿小环穿轨迹折返,考虑到回车还要等后队,又在冰面上游玩摆拍良久。冰面经冬历春依旧坚韧厚实,多人踩踏并无裂缝,中间天然一道大裂缝,流水缥碧清可见底,摄影师队友的大片别有几分冰川奇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