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23.03.14 辽阳-本溪-田师傅 骑行

03月15日对我来说是可以骑行的开始时间,首先白天足够长了,温度足够高了,冲锋衣也足够御寒了。
只是肯定刮风,温度暖和和刮风,你无从选择。
辽阳到田师傅130公里,第一次骑行本溪,6点出发。
辽阳到本溪界路线还是熟悉的。进入本溪的第一个隧道阿家岭隧道满怀期待,进入隧道前的4级坡骑一段推一段,膝盖和菜腿需要保护。
说说阿家岭隧道1995米,第一次领悟长隧道行进方向多为下坡,从进入隧道就感觉坡度足够大滑行就有足够速度,放一段就得刹车控制车速,阿家岭隧道车流量大,大货车通过隧道的轰鸣声让人心惊胆战,背后支配的恐惧让我心慌。
提醒一下骑行要远离流量大的隧道,危险巨大。
阿家岭隧道的这种下坡,需要控制车速还有观察路况,对抗轰鸣声,保证安全,方方面面都做好不容易。下次再不走阿家岭隧道了。
上坡路后就是爽爽的下坡路,路边看到本钢盐汽水下次尝试。
11点半到达本溪站。过沙包岭卧龙前往下一个3级坡三架岭隧道。 本桓线并行的本桓高速正在修建。
上坡路就推行实在骑不动,三架岭隧道1060米,隧道右侧封闭,我骑车独占一排车道安全通过。
过岭一路下滑到本溪水洞景区,最长的可乘船游览的地下暗河。到水洞骑行103公里,由于几个上坡的推行比计划时间晚了一个小时,14点半到达水洞。
还有28公里到达目的地田师傅镇。
出发是行程中最艰难的时刻,第一天是最痛苦的,需要用时间和身体去验证规划的合理性。
水洞和小市之间还有大上坡,小市补充些水分。
下一个隧道八盘岭隧道 1627米,也是一个3级坡。
本桓公路车流量还是可以的,可以从容面对,八盘岭隧道是老隧道,旁边正在改建,现在隧道里路面破损严重,由于车流量还行我可以骑一段躲避一下车辆再骑行一段,分三段通过隧道,一段骑行的末尾几公里更应该不要太自信。
过了八盘岭隧道和一辆三轮摩托车伴行,我不敢超他尾随其后滑行到田师傅镇,130公里11个半小时安全到达。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感谢分享,赞
围观欣赏
学习了,支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