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金川+蒲江骑行赛记

[复制链接] 查看:20923 | 回复:19

计划之外,又比了个“两日赛”。3月23日阿坝州金川古树梨花赛,3月24日老车迷蒲江站。赛前各路前辈反复叮咛,叫我赛场上不要摸鱼。谨遵教诲,认真比赛,安全完赛。

先来复盘下相对比较激烈的蒲江比赛。

比赛在成都市蒲江县,环形赛道,一圈12km,女子组共两圈。整体为起伏路面,最陡坡度7%左右。

女子组一共26位选手,看到小金刚小豆子白兰地这些熟悉的面孔,比赛就显得不那么陌生了。

照旧,按心率来复盘比较简单。那对我来说,整个比赛分两个部分。

出发就是起伏路,我混在队伍靠后的位置。几次比赛后,感觉目前见到的女子组起步基本都在射程范围内,所以不着急找位置。但刚出门没多久,一个小的转盘处,有个妹子没刹住车撞进了转盘的花坛里,怂兮兮的我此刻觉得是时候往前走一走了,因为再往前一公里的样子就要进入茶园了。

茶园大概有5km的路程,比较窄,弯多,勉强可以两辆自行车并行,依旧起伏路。在这样的路况下前面如果有人摔车,那比赛基本gg。所以我加了两脚跑到了快要断龙的位置。

茶园路况

进入茶园后应该算是形成了一集团,最前面是三个JAVA车队的选手,紧跟着的是Lisa和小甜姐,我在最后。掉车尾是我训练时最爱的环节之一。

茶园里弯弯绕绕,没多久一集团只剩JAVA的三个小姐姐和我。她们三个穿着一样的队服,交替领骑频频回头。我像个路边被捡的掉队骑友,远远的跟在大概一两个车位的距离处。

速度没有很快,当然我也不会嫌慢。跟在后面骑三区,心率一直在170以下。出了茶园后是一条笔直的缓下,坡度大概-1度,很偶尔会有小小的起伏,可以忽略不计。速度不到50,跟起来不费劲。她们三个还是时不时回头看看,我有时还会习惯性往旁边让让,怕挡住她们视线。但也会反应过来这是比赛,我大可不必这样哈哈。(因为团练的时候队长怕掉人了,也总是会边骑边回头数人。

缓下之后右转回到联通起终点的大路上,我看了眼心率155,感觉再跟风下去,该叫摸鱼了。其实出去带以后我最纠结的就是退不下来怎么办,但骑尽兴最重要,我想要拉爆自己。

以上算是比赛的第一阶段。掉车尾&美滋滋。

第二部分也很简单,就是骑骑骑&冲冲冲。

加脚后,听到Java的三个妹子在喊,“……走了……”。耳机音乐声音太大,就听见了这俩字。我按自己节奏嘎嘎骑,偶尔回头扫两眼,她们越追越近,我想那就松脚等下再加脚。

结果被追上后没人上来领骑,啊这,我就怕这种情况,好累人哦。回头看身后只有一个小姐姐了,721号梁艳青。

后面全程十几公里,她只在茶园里领骑了几百米的距离,减速也非常多。从战术上来讲,她不带风非常合理,而且我一直觉得让娇小的妹子去带风是件不那么地道的事情。所以无论从理性还是感性的角度来说,我一直领骑看上去是件非常合理的事情,而且你跟得上,我甩不掉,那带起风来我自然是心甘情愿。

我怕被追上,所以带的不慢,但有时还是想偷懒,歇几脚。

我觉得后面的小姐姐应该跟起来很轻松,所以内心希望她能在我歇脚的时候拉扯我,这样无氧和有氧都能完美训练到了。但希望频频落空后,我只好假设周哥哲哥唐教练小洋这些日常“折磨”我的人在前面突围,我去追击的场景。明显脑海模拟的效果远不如实战好,总是目标不清晰,松脚很快。

青少年甲组比我们早发车一两分钟,我们中途超过了不少男选手。但让我始料未及的是我们居然追上了前面队伍的主集团。

离终点还有1km左右时,前面出现了乌泱泱的一群人。

看相对速度应该是我们略快于他们队伍,开道摩托鸣笛无效后驶入对向车道。

此时比赛已经接近尾声,也不存在套圈的情况,所以讲道理对向车道应该不会有来车。我当时应该跟着摩托路线走对向车道超过他们,但唯唯诺诺的我还是嗦边边走了主集团的同侧道路,速度减了不少后又要路过一个转盘花坛,混战中我想起了起步栽进花坛的女生,于是被男生们左右夹击中我捏了刹车。再起脚时已经略显乏力,终点是一个缓上坡,混战让我心有余悸,在坡脚停了脚,溜车上去。目送721号小姐姐摇车冲线,真的嘎嘎猛,赛后听朋友说她是冲刺手。

在我停脚后离终点还有100m距离时,左边突然传来碳刀破风的声音,一抹橘色嗡嗡嗡的摇着车往前冲。我内心咯噔一下,满脸震惊的转头看,我想我当时的神情应该是错愕+慌乱的,我以为在过线前被第三名反超了。

还好虚惊一场。是一名男选手。三四名离我们两分钟时差。

第二部分骑的酣畅淋漓,少了拉扯环节还是略显无聊,但绝对没有摸鱼,如果期间能有人上去换着高速领骑一两分钟就更加完美了。总体来说比的开心骑的舒服。

和蒲江比赛不同,金川梨花赛是叮叮假日的骑游赛事。

金川在阿坝州,海拔2000米,赛道10km一圈,男女混合发车,全程3圈30km,起伏路。

起步的回头弯,我被卡在内侧,看着小洋唐教练CPY渐行渐远干着急,绕出来再去追根本追不到。

出门过桥就是陡坡,追到了也跟不上;

短陡坡爬完后便是沿江山路崎岖的连续下坡,追到了也跟不上;

专心单飞好了。

路上捡了两个人,没多久他们又掉了,前面的人一直看得见,一直追不上。

每圈起终点折返处都能看见CPY小洋和唐教练,我们愉快的打完招呼后擦肩而过。等我绕回来又能碰到月亮肖老板带着泡沫小木子他们一群人,依旧愉快的打完招呼后擦肩而过。

就这么骑了三圈。完赛。

领奖的时候是被抬上去的。。。简直离谱。。。我是说准备上台的时候肖老板抢我手机说要帮我拿,原来是怕摔坏了。我站在台上的时候还是一脸懵。。

单车行&大丰捷安特包揽男子前三名。

冠军CPY,亚军赵小洋,季军唐教练。

骑车呢,最重要的是开心。

珍惜自己的棱角,也允许别人如他所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