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从家出发骑行临潼骊山人祖庙一个往返整100公里

骑着自行车出门后还是跟以往一样,漫无目的,也不晓得今天将要骑向何方,只是想着出来就好。反正就是一股脑的往前骑。我住的地方距离渭河的河堤路最近,所以出门向东或者向西都要经过它。今天随机选择了靠右行驶,沿着渭阳一路拐到了去港务区的方向,这里也有一个上河堤路的路口。今天也实在是不想去河堤路(天天骑也有厌烦的那一天,估计就是今天。)那就一路南下。

看见前方路口有新筑的字样,就奔向了新筑方向,因为朝右拐进去又回到了灞河的河堤路。骑行就是这样,它慢就有慢的道理,好让行者来得及思考,等到了路口再决定也不迟,开车就不行,你要当机立断。
从家出发骑行临潼骊山人祖庙一个往返整100公里

就这样一路看着路标骑行,挺好。再一次看到路标的时候上有灞桥和西航花园。西航花园还是算了,那就灞桥方向走起。在经过一所中学门口的时候留了一张照片,也算是来过。我拍照用的是一个索尼的卡片机,小小的方便携带,装在上衣口袋,随时拿出来拍。其实手机也可以,不过手机毕竟是手机,在像素和画质这一块还是相机专业。当然对这些没什么要求的骑友是可以省掉这部分投入的。言归正传,说我的骑行。从家出发骑行临潼骊山人祖庙一个往返整100公里

在经过这一段路上都是房地产项目,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封顶的,没封顶的,正在盖得,塔吊伸着长长的“象鼻子”把下面的建筑材料一点一点的吊上去,想象一下,多高的楼还不都是从地基开始起来的,人,就是这么厉害。看着穿梭于工地上的这帮人也是非常的敬佩。因为自己之前也是搞工程,修路架桥,永远的走不了好路,在这段路还没修筑完成之前,走的全都是坑坑洼洼的便道,有时候颠簸的胃里的东西都能出来。等修筑好了路还没等好好享受一下自己的劳动果实,下一个项目又等着自己去。盖房子的一样,住的全都是彩钢板搭建的临时活动房,不管多好多高的楼盖起来,自己在里面住一下,我估计不多。好吧,我们大多数人体验的都是过程。哈哈哈

新筑是一个小乡镇,旁边有条铁路线,不知是否废弃。此时已到灞桥区,看到这样的小乡镇,想起很久之前,跟随母亲来到灞桥看望居住在这里的老姨。当时老姨还是国棉六厂的职工,在那个计划经济的年代,能吃到商品粮,还能住在楼房里,真是令人羡慕嫉妒。我跟随母亲来到老姨居住的小区,就跟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一样,到处都是稀罕。如今物是人非,一片唏嘘。
  • lhcyg 我是在这个建筑跟前才决定去骊山的。看着这么有创意的建筑,想想设计师的想法,他想通过这样的建筑表达一个什么思想呢。节能、环保、低碳.......等等!此时的自己才想起自己今天的目的地在哪里,看着时间尚早,都到了 ... 2023-4-3 13:11
lhcyg 发表于 2023-4-3 12:43 骑着自行车出门后还是跟以往一样,漫无目的,也不晓得今天将要骑向何方,只是想着出来就好。反正就是一股脑的往 ...

从家出发骑行临潼骊山人祖庙一个往返整100公里

我是在这个建筑跟前才决定去骊山的。看着这么有创意的建筑,想想设计师的想法,他想通过这样的建筑表达一个什么思想呢。节能、环保、低碳.......等等!此时的自己才想起自己今天的目的地在哪里,看着时间尚早,都到了这里那就上骊山吧,骊山不就在灞桥这边,到跟前不去那不是我的风格。这才打开了导航,搜索人祖庙,一看不远,三十公里不到。走起从家出发骑行临潼骊山人祖庙一个往返整100公里

看到这个路牌真是太熟悉了,绕了半天才绕到这里。西韩路,不就是210嘛。要是今天目的地确定,早上如果沿着这条路,我估计用不了这么久才到这里。这就是随遇而安,走哪算哪的骑行方式。也算是惊喜。其实沿着210没走多远,导航提示我需要左拐,进入一条村路,要骑到代张杨村这么个地方。村路还行吧,谁让咱是山地车呢,在我心里就没有过不去的砍,大不了我背它。

因为这里不是很熟,怕有断头路,导航让去哪里咱就去哪里。就这样,骑过好几个村庄,还跨过了一个废弃的铁路,跟旁边的大爷聊了一会,想着拍火车过来的照片,我问大爷“这条线上火车跑的多不?”大爷“多的很,一天都能跑好几趟,刚就过去一趟。”我和他聊了一会,反正等着也是等着。看着这条铁路线和公路交叉口也没设置人防,“这样不危险吗?”大爷说“没事,这里的人都习惯了。旁边的陇海线火车多,那里出事多。”这才晓得,我已经骑到灞桥的陇海线了。跨过陇海线就到骊山脚下。看来已不远矣!沿着紫霞三路,跨过三路桥来到凤凰大道,骑到头就到了此行上山的路口(都峪村村口)。

从家出发骑行临潼骊山人祖庙一个往返整100公里

这里就是进山的村口。骑行没多远,就是韩峪村卫生室(对不住了各位,上面的都峪错了,是韩峪。)想起之前开车经过这里,那还是在前年,疫情都把人快憋疯了,省外出不去,就在西安周边转转,开车也是漫无目的,开到了这里,上面是有个韩峪水库的。从家出发骑行临潼骊山人祖庙一个往返整100公里

果不其然。向上走了没多久就看见了水库。一路骑来,在这里总算是遇到一个骑友,大叔上了年级。我在路口脱外套的时候,大叔超我而去。路口我休息了一下,给身体补充了些水分。没上去多远,大叔已经开始推车了,我经过大叔跟前,问他是否上骊山顶,他好像不是很明白我的问题。好吧,既然你都到推车了,那我还是走我的路吧。坡还行,不是很陡。毕竟咱都是见过大世面的(分水岭)。

在这样的路上停车拍照片其实很头疼,你说一口气上去也是能上去的。可路遇美景不拍也不是自己的风格呀。别骑过去又后悔的不成。停车、拍照、半坡起步、还没走多远,又要跟之前一样的动作,不容易呀!

在这条路上又路遇一骑电动车的年轻后生,打了声招呼。他问我此行的目的地,我告诉了他。他只知道仁宗村(那是他此行的目的地。)说是很有一个什么村落特色来着。我听到这样的名字首先我会想到西藏,至于陕西这里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村名,我还不是很清楚。不过听起来还是挺神秘。两个人想着反正都是往上走,便说一起了。刚开始还好,我们一前一后,我倒是能跟得上,随着路越来越陡,他一转弯就不见了。再说我还要停车拍照,算了你还是走吧,我也不追你了。这就不是一个层次的事。我继续我的停车拍照,半坡起步节奏吧。

这样的水泥路一直往上延伸,骑到这里最陡的坡已经让我甩在了后面。这大概也到了离山顶不远的位置了。路边出现了酸枣树,稀罕呀。去年的酸枣经过了一个漫长的冬季,现在已经干瘪的不像样子,不过枝头满是红红的挺好看,还都没落下。骑到这里已经是正午十二点,肚子也有些“抗议”。随即拿出早起出发装在背包里的香蕉和士力架,简单的路餐又满血复活。从家出发骑行临潼骊山人祖庙一个往返整100公里

只有到山顶才能见到这样的露营地,星空露营地。我想这里晚上肯定受光污染少一些,能很好的看到银河吧,也是房车理想的宿营地。里面有大狗把门,门口也被绳子拉上围挡,算了别进去找事,拍照留念。
过了这个露营地没多久就到了大路(灞临公路)

看到了人祖圣地的牌子,上面写有“华夏源脉,七彩仁宗”。好像似乎大概明白了一些关于那个仁宗村。

从家出发骑行临潼骊山人祖庙一个往返整100公里

骑了半天总算看到一座庙宇高高的盘踞在山卯卯上,我想这就是人祖庙吧,怎奈围挡挡住了上山的路。庙宇装修,今日不见客。呵呵,算了,不见就不见。想着上来肯定香火旺盛,寻得一餐食的。一看这情景,从前胸凉到后背,不过背包里还有一根香蕉。不到万不得已还是放着。路边有一骑摩托车的友人,坐在躺椅上晒着太阳听着音乐。骑摩托就是好,什么家当都能带,哪像我们这个,多一件东西那都是累赘。走吧,同样都是骑行差别咋就这么大呢?哈哈哈哈。
待我骑过一个转弯,豁然开朗。人也多了,车也多了。这也就200米不到的距离,这什么情况。原来这才是庙的前门。

看见“补给站”就跟见到了“救星”一样。摊位前也停了不少的摩托,今天摩友倒是不少,骑友目前就我一个。废话不多说,先来口热的饸饹面。一份下肚没感觉,见老板这里还有刚出锅的葱油饼,看着一个有些大.心里还犯嘀咕能咥动吗?老板说可以1/4来买,我是要了一个1/4,又要了一个1/4,吃完还是欠点,又要了一个1/4,一个饼的3/4都让我吃了。说实话这骑车真是增加饭量。吃饱喝足,草草的转了一圈这座庙宇,因为有车子,只能到车子能到的地方。庙宇对面一条深沟,从沟底吹上来的风还带着凉意,看来下山又要把之前脱掉的羽绒马甲穿起的。

上山有多么的痛苦,下山就有多么的酸爽。你欠它的迟早要还,当然它欠你的也要给你无私的拿出来。分水岭放过两次坡,来这里放坡也算是第三次放这样的长坡。心里默念还是要安全第一。爽归爽,“道路千万条还等着你去征服呢。”正说着,就甩尾了。当时速度35和40之间,弯道处,对向车道有一台车停在弯道处拍照,后面的另一辆车便从旁边超越。我刚转进弯道,刹车还行,明显的感觉到屁股甩了两下。慢点吧,这哥们弯道超车也不打个喇叭,嗨!你也真够可以的。慢点、慢点、慢点。

总算见到了心心念的盘山路,这次可是自己哼哧哼哧的骑行上来,用自己的手机和相机拍的照片。这个意义就不一样。骑最陡的山路,见最美的风景。在下山的路上才见到了几个骑友网上骑,估计当天也是工作日的原因。互相打个手势“加油”。

从家出发骑行临潼骊山人祖庙一个往返整100公里

下山当然是很快的,还没感觉就已到临潼这边骊山的石牌坊下。之前开车来临潼就想着翻个骊山,就是不晓得进入骊山的路口在哪里,没想到在这里。现在想想还是骑车好呀,开车没走过的路走了,开车没看到的风景也都看了。

这是第二天朋友问我从临潼这边上骊山的路口,我给他在我的图片上加工了一下下。结果第二天他也不知道是没看懂图上的信息,还是按照他自己的路线走,给我打电话说是开车到了人祖庙,也没见到传说中的盘山路。我也是服了。当然,经过我的电话指导,他还是见到了。

喜欢这个路牌。“行者”,你我皆行者。或徒步、或骑车、或开车、或乘坐各种各样的交通工具。目的地都一样,沿途的风景也都不一样,同样的风景不同的人看到的情形也都不一样。骑行,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圈一圈的蹬到了目的地,那感觉也只有自己能体会,非常棒!到这里,我的骊山之行也算是结束。回家的路当然是一马平川,想想自己出门时的无意之举又促成了自己骑行的一段历史。也真不错。当然,骑行带给我很大的快乐,不过还是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就拿今天那个弯道来讲,自己也有不对的地方,速度没有控制好,只顾着“疯”,安全抛之脑后。慢慢骑才能骑得长久才能骑得更远。

lhcyg 发表于 2023-4-3 14:51 上山有多么的痛苦,下山就有多么的酸爽。你欠它的迟早要还,当然 ...

骑着爽这路
  • lhcyg
zhb001 发表于 2023-4-3 17:10 骑着爽这路

爽,肯定爽。不过也要把控车速,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