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9

西北

巴丹吉林沙漠迎元旦中篇 走不动系列

第6天从神泉到诺日图15.04公里10点12到15点45。累计爬升489最高海拔1343

有着炉子的牧帐篷真是五星级营地咯,F4直接睡到自然醒,有点不想走的意思,加上今天的行程比较短只有15公里左右,吃完饭都已经10点12了,带着不舍,磨磨唧唧的出发了。

牧民老哥,秀着炫酷的车技

半路巴特尔骑着摩托车追了一段,可能无聊,毕竟荒无人烟的好容易来一波人,见到我们格外的好玩,海洋直接骑着摩托溜了一圈。这形象跟西部暴徒似的

巴丹吉林沙漠迎元旦中篇 走不动系列
你别说,这一个小插曲,让我们更加的有动力,往前奔波,听说今天的营地会更加的舒服。

诺日图的海子还是有点美

诺日图的客栈如图。冬季没有人,沿着湖边走1.5公里最里边的客栈冬季常驻。真心五星推荐。最重要的是老板,老板娘非常纯朴,热情。是我这趟路线以来最深刻的一次,老板娘孟根其木格电话13514832671。如果徒步住宿或者去沙漠玩越野车都可以联系。后边的几个营地,冬季基本都没人了,或者不接待了。

巴丹吉林沙漠迎元旦中篇 走不动系列
第六天的住宿是这一趟最好的。竟然有标间而且有拖鞋,有一次性洗头刷牙的。吹风机也有,可以洗澡,而且可以吃炒菜。别提有多舒服,当时心里想,接下来在这种状态,我们吃吃喝喝起真心走不动了

又吃到了我最爱的面。。简单一餐,幸福满满

今天到的实在太早了。把所有脏衣服等洗漱好。幸福满满的一天,晚上那个舒服。哎呀妈呀,还有暖气。睡梦中哥们指定美笑了

1月4第7天诺日图到策力格日19.11公里
9.30-16.46 运动耗时7小时13分

几条大汉慢慢悠悠出发了

好漂亮一心形湖。大家多待了一小会儿。因为美丽的海子,感觉更有了动力

后边的沙漠跟前边还是有一些区别的,翻越前边起起伏伏的沙丘很多,海拔都不高。而后边的沙丘明显更大,每一座耗时更长,但是起起伏伏小沙丘少了很多。而且后边的海子明显多了起来,温度相比较高出了近10度。舒服度更好。

一开始那几天,背负多,胳膊也勒的疼,现在已经完全恢复。第五天在牧民家,大家背负都已经降到40斤下了我的37斤在加上几瓶在路上喝的水,已经舒服太多在12点多的时候我们就到了达布苏图补给点

这里已经完全变成了水泥房子。这个大哥也是相当热情,因为没有开放,免费让我们吃喝。后边询问得知5月开业,到时候可以来玩。这条路线整个下来特别纯朴,热情好客。是我喜欢的民族
下午4点40多到达了今晚的营地策力格日。这边依旧是不接待。老板已经回到了县城,只有一位老奶奶跟他儿子驻扎在这放放羊。跟老奶奶聊天很舒服,普通话都听得懂,一问才知道,这边高家是汉族。老奶奶看用的这群穷鬼破例让我们住下了。

每个海子边都会有很多淡水泉眼,但是一旦进去海子里就变成了咸的,跟盐碱地估计有一定关系,也正因为如此,这边的羊一丁点膻味没有,肉质精致,香味扑鼻,甚至带了一丝丝的甜,

巴丹吉林沙漠迎元旦中篇 走不动系列
这只狗子很有意思。小花一开始对我狂吠不止,凶狠无比,在我的葡萄干,花生火腿肠美食攻击下,立马摇起了马达般的尾巴,表示了友好,一路跟随者,连后边拍落日,也步步跟着我。

这个地方如同世外桃源一般,变形记有一期的公子哥们 就在这做出了很多改变,看了变形房间,还有一些当年的痕迹在。。。

发现了很远处的越野车,赶紧拉远镜头,趁着消失前,拍到了两张,真酷

步行海子边跟四海去拍了拍日落,听着野鸟的叫声,看着渐渐落下的光,打着喷嚏,感受着这份宁静里的美好

巴丹吉林沙漠迎元旦中篇 走不动系列
我们呆了一小会,冷的回来时候,奶奶已经在做晚饭了。饮料加持。更觉得美满一些

今晚的住宿比较差,比较冷,但是老人家贴心的给我们烧起了煤。又是非常舒服的营地,今晚的梦也会继续做吧。

1月5第八天9.30-17.47 23.8公里
策力格日到音德日图 累计爬升830.最高海拔1423

巴丹吉林沙漠迎元旦中篇 走不动系列
早晨起床,吃了奶奶做的饭我们就准备出发了,今天的里程有点多,看了看。累计的海拔也不少,大家卯足了劲。加油冲了出去,每天出发第一件事就是爬一个大坡,出一身大汗。

今天听说有沙尘暴,一路上见不到太阳,风呼呼滴刮,到处白蒙蒙一片,太阳甚至都躲了起来。迎着风呼吸都变得困难

看攻略也有直接在双色湖住宿的,这里离着策力格日很近,翻一个大坡就到,我们继续往前就到了红海子,本以为在这边豪情的吃喝一下呢,可惜这边依旧无人,只能继续前行,这边的天已经慢慢放晴,蓝蓝的天空展现出来。

巴丹吉林沙漠迎元旦中篇 走不动系列
游记里巴嘎吉林不接待。我们想尽量住宿,如果不接待我们只能多赶4公里到必鲁图峰大本营那边住了。这样倒也不错,可以早点爬上沙漠珠峰 看日出方便了太多。

回望下巴嘎吉林,这一路下来,这里一个奶奶是态度真心的最差的,不知道以前受过驴友的伤害,还是单纯不喜欢我们。那种爱搭不理的不厌烦的口气冲着我们,给我整的有点eoo了。不过相到马上就可以到下个营地,大家也就不在意了,抓紧赶路。

越野车完全趟出来一个羊肠小路,好走的很。在进入营地1公里前有棵树,树的里边几米有一处补水点,一定不要错过,补好水,再去营地。如果营地营业无所谓我们到营地,这边的营地依旧关门,非常感谢电话联系客栈老板热情的让我们扎营,而且还发短信和我们帮助。这边还有一个好处在于,有5G信号,而且相当好

还有一篇终结文章,有珠峰沙漠下边的老板给的小感动,以及后边遇到的独自在山里放羊的大叔,格外介绍下他培养的儿子女儿都很厉害,很有作为,作为代表走进过人民大会堂,是由衷的佩服。感谢这一路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