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徒步意大利五渔村 (Cinque Terre)

意大利五渔村 (Cinque Terre) 是沿着意大利海岸线西北部的五个小渔村,在一次无意的搜索世界最漂亮的徒步步道之后,第一次听说了它们。点进链接一看,便已经决定了这是今后一定要去的地方之一。后来研究多了,才知道五渔村还是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之一,是意大利 Cinque Terre 国家公园的一部分。

五渔村离比萨不远,如果你到意大利旅行,而且计划去比萨,那么我会强烈推荐你安排两天去五渔村,你不会后悔的。

五渔村从北到南依次是 Monterosso, Vernazza, Corniglia, Manarola 和 Riomaggiore,有火车相通,互相之间的往来很方便。你也可以坐船从海上看这五个渔村,不过公认的游玩这五个小渔村的最佳方式是徒步沿着海岸线的步道,这个步道被很多户外网站评为世界最漂亮的步道之一。

整个步道不长,不高,也不难,应该是女生穿着长裙就可以走下来的步道(短裙和高跟鞋就免了,毕竟有很多上下坡)。个人认为这个步道比较小资,如果你是一个男生徒步爱好者而你想拉你的女友加入徒步的行列,这是一个很好的可以让她跟你走的步道。如果你的女友已经是徒步爱好者了,那么这是一个很好的可以求婚的步道。意大利本来就是一个很浪漫的国度了,而这又是浪漫国度的浪漫之地。

五渔村步道长约 14公里,如果下定决心五个小渔村一个都不停,那么一天就可以走下来。不过徒步五渔村的目的显然应该不是讲究徒步的速度,而是当地文化,美食和美景。所以,慢慢走慢慢看慢慢吃吧。

我是第一天下午从佛罗伦萨坐火车抵达五渔村之一的 Manarola, 之前通过 airbnb 定了一个临海的房间,虽然不是全面临海,风景依旧是棒棒的。然后就迫不及待地开始溜达,同时搜寻吃的地方。

第二天先坐火车到 Monterosso,吃早餐,然后在村里转了一转。Monterosso 在五个渔村中是最大的一个,住宿餐厅都最多,当然人也相对很多。Monterosso 逛了一会儿,然后就开始上道徒步到 Vernazza,远远就可以看见 Vernazza 了。

Vernazza 是五个渔村中最上镜的一个,出现在无数有关五渔村的杂志,书籍和网站上。Vernazza 的港口比较开阔比较大,而且可以一直走到防波堤的尽头,休息照相看人看景都很好,我很喜欢。

在 Vernazza 吃过午餐,然后就到 Corniglia。 Corniglia 是五个渔村中唯一没有港口的渔村,依山而建,仍旧很漂亮。在 Corniglia 碰上下雨,所以决定直接坐火车回 Manarola。

Manarola 的漂亮和 Vernazza 齐名但是略小,也出现在很多有关五渔村的杂志,书籍和网站上。Manarola 有一个意大利风格海鲜餐厅,叫 Trattoria dal Billy,很好吃,强力推荐。不过因为名声在外,生意很火,所以要提前预订,也偏贵。

第三天一早坐火车拜访了最南端的 Riomaggiore, 吃早餐,然后开始游开始拍。然后尝试往 Manarola 走,无奈被关闭了,说是部分山体有滑坡可能,所以只能放弃。
索性就又坐火车到了最北的 Monterosso, 然后从那儿继续往北走了一段,风景很好。回到 Monterosso,吃午餐,然后就又回到 Manarola, 晚餐就在 Trattoria dal Billy。

第三天一大早坐火车离别五渔村前往比萨,两个小时到达比萨,从火车站直接走到比萨斜塔,反正喜欢走。比萨所需时间不用太长,当天下午回到罗马。

下面是步道上的一些照片,边走边看,其实很悠闲。

好活动
好美的异国风情
原来是五个村子
zhb001 发表于 2023-4-4 16:29 原来是五个村子

对,其实就是沿着五个村子溜达 :)
ParkHuang 发表于 2023-4-4 08:58 [意大利五渔村 (Cinque Terre) 是沿着意大利海岸线西北部的五个小渔村,在一次无意的搜索世界最漂亮的 ...

好地方
好活动!羡慕
好地方  感谢介绍
幾年前跟團去意大利,行程包括比薩.原來漁村就在附近.

好地方,退休了考虑一下去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