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7

新疆

2月-大海道到罗中镇,也算是穿越了罗布泊吧

今年2月工作原因,从大海道景区出来的时候已经接近4点,此时的新疆还是阳光依旧热烈。

现在的大海道景区各项设施已经趋于成熟,再也不像网上宣传的那样危险啊、神秘啊。当然你要是想要玩得深度一点多往里走走那么还是有点难度的,不过对于普通的游客来讲,主要的打卡点还是很平易近人的。

当时团队是在为新疆文旅厅举办的横穿塔漠活动服务,眼看着徒步队员即将在米兰开始徒步征程,所以我们摄影团要去米兰与其汇合,完成采访拍摄任务后,徒步队员开始深入大漠,我们开始围绕着大漠进行采风活动。

从大海道景区328省道向东之后南下拐到235省道上去,便开始了穿越罗布泊之旅。S235是连接新疆哈密与新疆若羌之间的一条省道,在省道旁还有一条通向罗布泊镇(罗中镇)铁路,这条铁路的用途并不是客运,而是运输罗布泊内的矿产。

235省道南北整个贯穿了罗布泊,将罗布泊一分为二成两部分,西罗布泊有余纯顺墓碑、赵子允墓碑、陈宗器纪念碑以及楼兰故城遗址;

东罗布泊有彭加木纪念碑、感恩碑、呈现出羽毛状的库木塔格沙漠以及敦煌雅丹。

行进在235省道上,看着茫茫地戈壁滩我忽然间想起了第一次穿越罗布泊的时候(当然不是走公路了)。

那时候我以为失去了生命之源的罗布泊会变得阴风怒号,死气沉沉,没想到真正踏上这片土地的时候,才发现它也有生机勃勃的一面。自流井的芦苇塘、谨慎的沙蜥、不知从何处飞过来的麻雀、坚韧生长的梭梭树、红柳等,它们仿佛都在诉说,这里的苍凉下暗藏生机。

太阳在沙丘上缓缓下落,我们的行程还在继续。繁星渐显,车灯愈明,在广袤的戈壁滩上照耀出斑驳的光影。

都是用矿泉水瓶子祭奠吗
  • Azu无人区 有一种说法彭加木死于找水的路途中,所以会在这放水祭奠,但蒸发很快。 可是近些年总有些“千奇百怪”的“祭品”出现…… 2023-4-10 15:58
zhb001 发表于 2023-4-7 14:59 都是用矿泉水瓶子祭奠吗

可是近些年总有些“千奇百怪”的“祭品”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