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1

春节冬季贡嘎传统线并溜达那玛峰

人生第一座雪山,轻松不花一分钱登顶了纪念一下

墨镜掉了一片,挺害怕雪盲

下撤到冰壁下方还是没遇到matt;心里开始有点慌了,会不会出事 按道理不会分开那段己经天亮了,虽然爬的是悬崖段但难度不大也没听到异响。顶上部分地段有信号我一直有在拔打微信就是没接没回。。。整个后方来路有几个小山脊,山谷一览无余视线下方没看到任何有颜色的物体,咋办啊!呼喊没有任何回应,没办法只好沿着最后看到他的方位往右切另外三个山谷找找。都是碎石片,花了个把小时把那几片山脊山谷翻了个遍愣是没看到人,心想会不会回去了。只好沿着另外一条山谷切回轨迹快速去追

就是这种山谷我愣是切了三段,然后沿中间下撤

这是后面matt给的视频答案:他真的爬到冰壁中段,在我的上方。如图所示1是我的方位2是他的。加上时间差,完美错开

归心似箭的回程,白天的朗格曼因冰川顺路都懒得去趟一程

贡嘎山区的野羊群 终于看到了当然还有山鸡群

紧赶慢赶下午二点十分就回到贡嘎寺,期待他在那里,可是人呢人呢 心慌得一匹 靠真想爆粗口 完犊子了不会出事吧!此时我再回去找他有点不现实,回去都天黑了体能也不够,各种念头在脑袋里转 晕死 只好期待奇迹安慰自己他可能是从另外一个方向冲顶只是晚了点等下就会回来。

庙里又碰到另外七人队伍刚到,晚上也打尖。我心想再等等看吧!若晚上还不回来就得到村里叫人进山搜寻 一晃四点天气突然变得恶劣起来了,起风降温飘起雪花且越来越大浓雾把贡嘎都遮住了;我又回到进山路口等matt 希望奇迹的出现;一分钟二分钟。。。度分如年大声呼叫也是毫无用处;十几分钟我就傻傻站在路口吹着风雪,然后绝望的掉头慢慢往回走 纠结着要不要现在去叫人进山搜寻 真的不骗人的一小段路二十米愣是让我走出了电视剧画面几分钟那么漫长 不时回头再回头 突然眼里一花matt出现了是做梦吧不是幻觉吧!激动的我飞奔过去狠狠捶了他几下,嘴里唠叨着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这段心里波动太多懒得再说了 有过经历的人自然懂

D5:1.24大年初三 贡嘎寺9:00~子梅村(买补己50/2=25)~巴王海~界碑石17:20

海拔从3700下降至2400 里程54到90走了36公里

一夜的雪,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昨天的意外突然让我们加深了友谊;大神经的我们翻开轨迹,聊着聊着又觉得这个春节还可以更快乐,于是又做攻略加路线,最后决定出巴王海后到界石碑处不出草科走金银山南坡哑口到二层山从磨西镇出山;此路线常规五天约六七十公里,打算压缩到三天戓三天半最迟28号下午出山连夜回成都29号回家。说走就走的户外哈哈 最终。。。

慢悠悠的出山回到来时三叉路口,小木屋有人喊我们 哈谁啊!原来是俊飞跟阿臻俩人昨晚赶夜路到半夜才到这位置,另俩人扎营在莫溪沟下方过河不远。(他们下午会合后到子梅村包车出山到新都桥再连夜包车回成都。) 聊了会后分手继续前进

遥望上子梅村

故事三:春节期间下子梅村的小卖铺不开店且没有存货,我们临时加了路线得再补充点食物,愣是买不到,这家藏族小妹妹送了过年的炸物面包饼干给我笑呵呵的跑开了,上方客栈的老板不在碰到回来的小朋友送了两个苹果及盐巴 太开心了好像是叫登巴客栈 你所谓的所有感动就是这样的不经意间出现 感谢这么美好的经历

告别子梅村,告别信号(此处发了两个抖音)途经冬季巴王海,冰雪的天地冰封的湖面调皮的我非要进去试试冰的硬度,结果ok。

其实我们的临时路线不要过界石碑,差不多离那一公里多就要左拐进山,到那地上去看了看营地还行,就是不经意间向路的前方瞄了一眼好像有房子 心里又活跃起来,住木屋去大冬天谁想雪地扎营,就这样第五天我们又住上了小木屋。 提示:平时界石碑有森林防火检查特严草科方向白天基本进不来。而且是去年地震的主灾区信号还没有恢复 要包车从巴王海出山的要提前在子梅村联系好,车可以从草科到巴王海停车场。子梅村也可以直接包车出新都桥了当然村民可能不愿意跑那么远一般送到玉龙西再转车

D6:1.25大年初四 7点半出发怕检查人员回来上班 金银山南坡哑口冲顶失败从2400爬升到四千风太大 下撤回草科约二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