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春节冬季贡嘎传统线并溜达那玛峰

序:三年疫情的结束,是不是意味着户外的春天要来了。恰逢这么多年第一次春节放长假,本意是想休闲逛逛贵州,体验下风土人情,怎耐约好的哥们放了鸽子,只好又背起大包进山度假
每个户外人心中都有一座雪山值得期待,而贡嘎是我刚接触到重装听说的第一座神圣而又传奇的;这个冬季这个春节必将留下我的故事 .脚印

2023年元月十五号 黄山归来不看岳 联系上8264的发帖人俊飞 小聊片刻随即决定春节期间一起贡嘎穿越 时间预计19号晚上成都会合,20号过康定看情况傍晚进山戓21号凌晨进

十六号逃票三清山后,回厦门休整两天。十八号晚上的飞机十九号凌晨一点到达成都天府机场 ~ 地铺行礼大厅 打早起来地铁到新南门汽车站第一班汽车去康定等候队友的到来

哈哈越来越懒,整篇就是一个叙事纪实,一些印象深刻的小故事。喜欢就看看不喜欢划走啊!包括装备啊!攻略这些前面应该挺多人发了,我就不浪费字数 当然每个人的故事都不一样,我的可能更精彩

一路向西,顺利到达康定 ,此时街道的残冰还比较明显 白天气温也在零度左右。

到达康定的第一件事就是入住青旅(偶遇另一队七人走同一路线)找到户外店买气罐,又溜达溜达到菜市场买进山食材 计:牦牛肉二斤三两.红萝卜五根.大葱三根.碗豆尖一包.二斤的挂面.泡面3包.压缩饼干若干.黑芝麻糊一大袋.面包一袋.盐及花椒找青旅老板要了一点 谢了

临走前又买了一斤高粱酒 虽说高原尽量不要喝酒,毕竟过年嘛 仪式感还是要的

中间断断续续跟队友在群里聊着,建议他们今晚成都会合后连夜包车过康定,算好时间五六点进山 一:为了躲避森林防火的拦截 二:节约一天时间

不利的是连续赶路容易出现意外,及高反

最终这个临时方案通过,并凌晨包车过康定与我会合一起进山

20号凌晨五点,离老榆林电站五公里的土路车不开了(后面坑坑洼洼,结冰严重普通两驱车根本不敢走)此时天空飘着雪,温度在震下十度左右。整装待发 六人队伍晃悠悠的开拔了

八点前通过防火检查点,陆陆续续队友出现各种状况:高反啊!睡眠不足犯困啊!约好先行红石滩等待后,我一溜烟散步去了

我跟matt先到红石滩,刚巧太阳晒到这位置。。晒晒太阳煮碗牛肉面当午餐 耐斯 四十分钟后另一队七人后面追上来了(他们包越野车直接到格西草原)小聊片刻 其他四人还没到,matt决定回去看看。我继续等了十分钟也往回溜捡人去

坦白说,隔了几个月我的记忆没那么好。虽然是六人队伍,但第二天我们就按实际情况分为两队,所以我的行程记录主要是我跟matt的

往后走了会在坡下找到三个队友,matt还继续往回接另外一个。到位后临时开了个会,我指着轨迹说到两叉河营地就不走了,在那等你们。

13:17分我先行到达两叉河,并找到一可开锁的牧屋。就地休整打水烧火。。

另一队七人继续前方下且乌营地

哈哈五星牧屋

等队友中用牧屋大锅煮了牛肉面

一小时后matt到达,再一小时后俊飞与惊蛰俩到了。快五点了剩下三人还没到等待中

故事一:巡山牧民推门进来,说我们私自用他们的牧屋 一番说教下谈好六人给二百费用. (怎料他又向后面三位队友收取五十一人 )五点多剩三人还没到,我跟matt又往回二公里接到阿臻(这家伙在后面咪着两小时)另外两人呢 会不会我们跟牧民谈话时错过他们的踪影,我赶紧往回赶,最终在木屋下方的河边找到他们

第一天问题很多,虽然我不是发帖人,但作为一起进山的队伍。。有责任与义务帮助大家。当晚我们聊了聊,决定分开行走。我跟matt一组先行第二天过哑口,俊飞,阿臻.惊蛰.sylvia 四人一组 第三天过哑口

D1:1.20号 早五点~~~13:17 老榆林到两叉河营地牧屋十三公里+来回接人两次约七公里

D2:1.21除夕 8:18分出发五公里后追上昨天扎营下且乌的队伍,翻4887日且乌哑口过程风超级大不好走,哑口没积雪。17:20到达3944小木屋。今天里程约21--22之间

过哑口段风有点大,但没雪没啥难度无非就是往上爬

翻过哑口的喜悦,就是没雪太惊讶了

莫溪沟又是没人牧屋,除夕夜整点特别的。石板烤牛肉,煎香肠 过了哑口喝上杯高粱酒庆祝一下过年了。第一次在山里过年怎么说 就那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