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追云记

[复制链接] 查看:2091 | 回复:1
5月4日早8点,天高云淡,驾车带上老婆孙女沿影视大道进山。
今天是清明节,因为闰二月的缘故,一直到凤凰山陵园叉路口车并不是太多。但每个路口共产党员服务岗下的红袖箍却是严阵以待。
过大东村桥向北黑崖方向。本想在黑崖停一下,让孩子看看抗日队伍的旧地,但广场上好象在办白事,摆放着许多纸货。只好继续向楚江坡前行。
爬了20分钟陡坡,到楚江坡山神庙前,下车,歇了一会儿,向云上院子。
沿着蛇般蜿蜒长坡小心翼翼半小时后,终于看到云上院子的石屋了。听老婆说,这原来是金岭坡小学的校址,后来洛阳人来开发成民宿了。栅栏门关着,说不是住宿的不让进。于是便停好车步行向后边村里走。平整的地块,偶尔一间石屋,一个飞檐,一口水井。村里道馆很平净,家家的房子建得都很好,路边三三两两的村民在闲聊。见到我们,打个招呼,问声好,感觉不错。
转了一个小时,上车向东,一路下陡坡,不过路很好。
过了兵盘营,看到西沟高架引水渠,渠北是一片半拉子民宿工程。
这倒引起我很大兴趣。
红砖青瓦,石径竹苑,木石连廊,古十零化,乌雅声,麻雀声,远处有啄木鸟敲树的声音。可惜没水,少了魂魄。
老婆和小家伙下到白晃晃的河滩地上捡石头,我在车里打瞌睡。
11点,两人兴高采烈满载而归。出发,路左边就是云台山景区。20分钟后,从边庄驶出右拐,征快到了方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