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8

人生就是体验,南迦巴瓦雪山下徒步了7天

此时,我坐在拉萨星巴拉酒店的三楼阳台,拉萨河在眼前流淌,河边的树已经渐渐发绿,远处是布达拉宫,拉萨的夏天就要来了。而我,慢慢的回忆着这次的南迦巴瓦徒步

在南迦巴瓦的山脚下,吃着自己准备的路餐,雪山可能会说,这也太美了吧。
我们在南迦巴瓦雪山下徒步的行程:

D1 全国各地-拉萨 D2 拉萨-尼洋河-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南迦巴瓦峰-索松村D3 索松村-达林村-赤白村
D4 赤白村-加拉白垒转山-雅鲁藏布江-直白村
D5 直白村-南迦巴瓦登山大本营-天脉神湖那拉措
D6 直白村- 雪山神庙 -南迦巴瓦冰川
D7 直白村-格嘎村-南迦巴瓦峰观景台-林芝
D8 林芝-尼洋河谷-拉萨

队员老丘在雪山桃花下的侧手翻
这次南迦巴瓦徒步的故事,说辛苦也辛苦,说轻松也轻松,当在那拉措海拔4200米膝盖深的大雪里一步一步向上迈步的时候,世界一片寂静,仿佛只剩下踩雪的声音。
当在索松村桃花林,队员小姐姐们穿着藏服在桃花树下拍照时的场景映画出来的也是别样的美。当在达林村的甜茶馆大家晒着太阳喝甜茶的时候,那一刻是真的放下了生活的城市和工作,真正的身心都在路上。当走在加拉朝圣之路上的时候,听到的是风和经幡的声音,看到的一张张黝黑的虔诚的面庞。当回到拉萨,在仙足岛娜玛瑟德餐厅,大家吃着炸羊排喝着玛莎拉Tea时,聊着旅程的瞬间,原来这次的徒步已经结束了。

那拉措徒步的路上

达林村徒步路上

加拉村七彩瀑布

那拉措原始森林

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加拉圣地

南迦巴瓦徒步,
你只当是看一方远远的风景,那风景,便是疲惫时穿过心门的一道光芒。

1 - 故事是在拉萨开始的,中午下飞机后我和小山两个领队在拉萨汇合后,下午就开着车开始准备徒步要用的物资了,保养车辆,确认欢迎晚餐的餐厅,买哈达。接着,去超市买菜,便是等待队员的到来了。人生就是体验,南迦巴瓦雪山下徒步了7天
物资准备

2 - 全员集合后,我们便开着两辆硬派越野车从拉萨出发,前往林芝的方向,在巴河我们便下高速走318,漫山遍野的桃花围满了国道,3月底4月初的林芝满山遍野的桃花,我们继续前行,一路前往南迦巴瓦山脚下的村子,为第二天的徒步做准备。

318国道上的桃花

3 - 南迦巴瓦徒步是以南迦巴瓦雪山和雅鲁藏布江峡谷为主要区域的轻徒步,沿途会经过高山草甸,原始深林,高原湖泊,江边小道,朝圣之路,的综合性人文自然高海拔徒步。最低海拔2800米,最高海拔4560米,徒步地带植被丰富,氧含量比西藏其他地方要高上不少。人生就是体验,南迦巴瓦雪山下徒步了7天

索松村看到的南迦巴瓦九峰图

4 - 如果你想要最近距离的接近南迦巴瓦的话,那么南迦巴瓦主峰脚下的冰川线是最近的,南迦巴瓦山体垂直矗立在你的面前,雪山的压迫感瞬间袭来。人生就是体验,南迦巴瓦雪山下徒步了7天
南迦巴瓦主峰的压迫感

5 - 而天湖那拉措徒步则绝不是一条轻松温柔的路线,(拔高1450米,距离21公里,最高海拔4300米)但当然绝虐之地肯定有绝美的风景,那拉措的美绝对是南迦巴瓦高山杜鹃丛林中走出来的一面处女湖,静静的在大山深处等待着人们的到访。人生就是体验,南迦巴瓦雪山下徒步了7天

神湖,那拉措

6 - 当走完雅鲁藏布江的北岸到南岸的时候,大峡谷深处的朝圣之路加拉圣地这里静谧而原始,人们不音不语只是默默的走在古老的转经转山之路,而雪山,雅江,桃花仿佛是这胜地原本就该有的存在。因为大峡谷深处塌方,以及后来少有探险者的足迹,加拉村便成了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穿越深处最后的村子,而随着山里面村子的外迁,大峡谷核心无人区穿越便成了传说。

加拉村
7-而前往达林村的路上,大概是这一段路最好走风景最美的路段了,索松村的尽头是公路,公路的尽头是南迦巴瓦雪山。
人生就是体验,南迦巴瓦雪山下徒步了7天

徒步走过南迦巴瓦,不变的是人间四月天

作者介绍:木木

主要做西藏和高海拔的徒步和自驾的活动

11年资深高山领队  /户外摄影师  /绿色江河优秀志愿者
/图文内容输出 / 领攀 / 巅峰户外运动学校教练员  / 追冰川计划发起人

谢谢你听我讲故事,如果你也对我感兴趣
VX:1414734316
那拉措不错啊 真漂亮
顶礼膜拜啊!!
真是漂亮的画面
厉害了。期待能组下商业腐败队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