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高峡出平湖,春色尽入怀

西山风光四月新,
        平湖踏青廿多人。
杏花时节天羡我,
揽入怀中一片春!
今天我们来野线游览“巩义小桂林
引水洞-后寺河水库-屏风山。    时间:4月

经与当地消防确认,从后寺河景区的前山,可以穿越到后山。经过几座山寨、后羿庙,下降至峡谷底,穿过拱桥,钻过一条长长的漆黑山洞,就是绿水青山的“小桂林”后寺河水库了。此路线春光灿烂,风景优美,非常出片。
    从后寺河景区正门进入。
    在山顶凉亭处,穿出野线。
路过电视台发射塔,转过第一座野山头。此地视野辽阔,群山尽收眼底。    大清同治二年的崇德门,保存的还算不错。    翻过两座山头,到达一座大山寨。取名“养静门”。名字取的太美,我都不想离去了。
后羿庙。赶上清明节,香火很旺。    从后羿庙转过山,就是下降至山底的悬崖。    谷底春日,繁花盛开。
经过一座大长腿大跨度的拱桥,我们即将进入本路线第一个高潮-千米引水洞。
洞中低矮漆黑,据当地人描述,是当地白窑村民于70年代挖通的引水洞。    我们震惊于山洞的幽深绵长,工程量确实不小。大部分的地方,高不足1米8,最低处1米,需要半蹲弯腰。走出这条山洞,用时10分钟。目测长度应该在600米左右。
穿出山洞,豁然开朗,第二个高潮到来-后寺河大坝。

小伙伴们纷纷表示,没想到郑州周边这么近的地方,居然还有桂林山水。青山绿水,一副江南景象。    闻说此地春尚好,我拟泛轻舟。
景色太美,不忍离去。我们就在此地埋锅造饭。    环湖水位较高,无路可走,不得不攀爬两段悬崖。队友们互相帮助,你拉我拽,攀爬过这段目测不可通行的悬崖。    路遇一只小泰迪,跟着主人攀悬崖。
危险时刻,队友情暖。    从后寺河水库管理站往上游走,就是著名的巩义小魔道。已安排在我们以后的行程薄!
因了水坝的功劳,高峡平湖的景观要往上游持续非常远。从大坝往东南一带,直至青龙山慈云寺,皆多青山绿水的美景,非常适合自驾甚至露营。    这座山峰矗立高处,绿水环绕,清风徐来,活像一座屏风。因此被我们起名“屏风山”。它好幸福,今后有了属于自己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