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初春踏雪登高,俯瞰陇原大地

晨出晚归,日落西山也是这样的美。赶快下山了,夜路不好走。

今日从两千多米海拔,爬升到三千六百多米高的山顶,一路领略初春陇原美。寻找春的气息。

忙忙碌碌中,春,已悄悄地来到了陇原大地。河流解冻,冰雪消融。气候时而暖润,时而寒凉。放眼望去,到处还是白茫茫的一片,层层梯田还是那样的勾勒出陇原大地的特色,在温暖的地方还能寻觅到春的绿意,这种景致,就是北方的早春。

有韵味,无景致。真正的春还要待一段时间,离姹紫嫣红还有一段距离。北方的春天最怕倒春寒,一夜之间,春容皆毁,草嫣花残。要赏春,只有静待来年。

我爱春天,不只春天花团景簇,不冷不热,郊游散步,恬淡依然。更喜欢春天孕含的理趣生动,灵韵非凡。

古往今来,多少文人雅士,面对春天,趣味顿生。或挥毫泼墨,让春在笔底温柔缠绵。或赋文咏叹,让春在佳词丽句中醉心养眼。

春回阳升,万物复苏。阳气上升,曰长夜短。收天地之气,济冬阴风寒之湿。千秋万代

正是有道家之始,怀春释惘,送迷达窍,气贮丹田,养生溢寿的最佳时。

今春的瑞雪给陇原注入生机。走在陇原大地上,拣拾一抹春日,或早或迟,或热或凉。但我心自欢畅,因为有了耕耘的今春,还怕秋天没有收获的希望!

驴友们的艰辛自虐,是对身体和毅力的考验。一位正真的驴友,在旅途中基本上都没有回头路可言。只有坚持才能到达目的地。

站在高处,眺望远方。辽阔的大地就在我脚下,也许是视野的开阔,沉闷的心情也豁然开朗。

高处不胜寒,凉风习习,站在那里两腿有点发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