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2023年4月13日,星期四。阴转多云16到27度
     后山行的婷婷,要带我们去看花海!看发的图片,有高山,有小溪,有落日,有灯光…充满诱惑!
     问这是哪儿?还卖了个关子!不提前告诉你,到跟前你就知道了!哈哈哈哈,参加户外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有这样的前奏!
     直到昨晚才通知我,明天午饭后在人大站台坐车!又是让我吃一惊!下午才出发,这更是我的户外第一次!
     带着疑惑,带着期盼,如约坐上了通往心中花海的车…
    既然她要给你一个美梦,那也不再多问!打了个招呼,一路闲聊。我不追问,她也不说,心中彼此有个约,向着快乐出发!
    这是一条我熟悉的路,这是通向我故乡的路!难到是在王屋山上?不对!导航只有一个小时多点的路程!刚进市区,小度就说还有6分钟的路程!我真的讷闷了!难道她发的图片是假的吗?不会的!她在户外驴界行走多少年,打出了属于自己的新天地!掌门的后山行户外,也是声名远播!
   思虑间师傅已停好了车。婷婷说下车吧,这就是要带你们去看的花海…
  看新建的停车场,虽然简易但也规范!看前方彩旗飘飘,人流不断,知道那是景区大门!
    来到了景区大门前,只见济源牡丹节的宣传彩旗,不见景区大名的招牌!左寻右找,在门口的一个提示牌上发现了她的芳名:济源牡丹园!
     真的让我惊呆了!三年疫情没有回老家,而今平地起高山,出了个牡丹园!事实果真如此,问询管理人员,她就是诞生于三年前…深感老家快速发展,不愧是首批国家文明城市!
     走过高雅的美丽之冠,映入眼帘的是平台之上的美丽之眼!美女好友争相入睛留念,就连我这老爷们也男扮女装,走了进去…看看左右美女的眼神,真有点害羞呢!
    远远望去,一眼望不到边的花海,和高高的太行山相连…哇,她比婷婷的图片还要美!惊艳了我的眼,惊呆了我的脸!等不及走到她脸前,就来了张全景照片!
   忽然看见停在身旁的东方红号绿皮火车!一下子勾起我美好的大学时光!1982年的金秋时节,我第一次坐上了她,走出大山!走上了神圣的工作岗位…转眼就告别战友,开启幸福的休闲时光…
     走过长长的站台,在济源的花海站下了车!开始了这次穿越时空的旅行
    跨过彩虹桥,牡丹仙子身披盛装欢迎你的到来!大红的、粉红的、紫红的,还有白牡丹、黄牡丹…真的是五彩缤纷!有含苞待放的,有心花怒放的,有闭门谢客的!真的是一生一世常相守!
      虽然不是节假日,但万花丛中,人头簇动!若是休息日,那都分不清是花海还是人海了!
      和一个管理人员的聊谈中,知道她从三月中旬就开始绽放了!基本上每天都有新来的客人和新鲜的花朵!可以持续到五月中旬,随时欢迎大家的光临!
     穿过千亩牡丹花海,迎面而来的是粉红的高原石竹花海!菏塘芦苇、栈桥曲径,将两座花海花山相拥…这是一幅怎样的景色,真的是让我不可思意!她要比图片中更加惊艳!
    长长的栈桥,我不知走了多少个来回!每一个来回,都要录下她的全程视频!来来往往的游客,有的主动给我让路,有的还摆个pose!哈哈哈哈,这我明白!立马给了个特写镜头!当然也有含羞的,羞嗒嗒的一闪,倒觉更有诗情画意!
     天幕广场,是人们休息的快乐驿站!没有了赏花时的矜持,谈笑说唱,成了欢乐的海洋!
     看一队游客拍起了抖音!一位美女脱去一只鞋子,当做了话筒!一位美女拿起手杖当成了摄影长臂…在欢快的我要为你歌唱的伴奏中,惟妙惟肖的表演,引得众人开怀大笑!
     我及时发了“幸福的生活像花儿一样!”笑着说你马上要成网红了!她送给我一个甜蜜的微笑!
     哈哈哈哈,这就是旅行者的开心一刻!
     草原牧场,几匹马儿在悠闲的吃草!不时走近小河,饮一口这甘甜的蟒河水!有游客走过来,骑上马儿享受这蒙古大草原一样的风情!
    呜呜呜…传来火车的鸣笛声!一辆森林小火车从芦苇荡中驶来,开进了百果园!这是一幅大兴安岭的美丽画面!看一行白天鹅,振翅向我们飞来…良久不见动静,走近一看,哈哈哈哈,就要以假乱真了!
    虽然天气有点阴沉,但我们坚信奇迹定会发生!尽情的依偎在那颗火红的太阳模板前!一个伸手托起,一个抬手压着!我突生灵感,我们心中有颗不落的太阳啊!哈哈哈哈,大家开怀大笑!
    奇迹发生了!幸运之神向我们走来!落日时分,忽然云开雾散,朦朦胧胧的太阳,时隐时现,缓缓的挥手告别!大家急忙调转镜头,用手托起,生怕她走的太快…虽没有满天的晚霞,但这已足矣!
    恋恋不舍的送走了她,公园里的夜灯亮了!霓虹灯光和五彩花海交相辉映,宛如大唐不夜城!
    灯光下的大水车,流光溢彩!可以和丽江古城的相媲美!
     灯光下的潮野间,使人想起了圆明园的大水法!…
    猛然想起矗立于公园的醒目标语:让党的旗帜在济源大地高高飘扬!
     这是济源人民的心声,也是全体华夏儿女的共同心声!实现民族复兴,建设美丽家园,我们迈步新征程!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景区大门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时光记忆:济源车站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hr]

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牡丹花海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hr]

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石竹花海

济源牡丹园游记 天幕广场

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美丽之睛

灯光璀璨

1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 济源牡丹园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