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环滇池记

读大学的时候,一次和同学朋友相约骑单车环绕滇池骑过一次,印象很深。当时用时两天,头一天一早出发,当晚到昆阳住下,第二天回到学校已经是下午三点。大家青春年少,一路欢歌,留下不少快乐回忆。有照片留存至今,时时翻看,感慨良多。
当时那一次为了骑行环滇,特意花50元去买了张二手单车,美滋滋的放到宿舍楼下,结果第二天一早起来却不见了踪影,眼看骑行计划要泡汤,一不做二不休,连续试着捅旁边的车锁,终于捅开一张,连忙骑着就出发,不曾想这车比我头天买的那辆还旧,真是浑身除了铃铛不响全车都响,还没出城就爆了胎,于是换胎顺便也换了车锁,花了40大元,心想要是今后车主找上门来要车,可得把我修车的钱补给我。
就这样怀着不安的心开始了环滇之旅。不过这辆车骑了几年,再没修过,一直到毕业,临走的时候我没锁,钥匙没拔,放在了宿舍楼下,就当留给学弟,也算取之于斯还于斯。

环滇池记
言归正传,好汉不提当年勇,毕竟那是二十多年前的事情了。现在据说滇池边有了环湖路,还有专门的骑行道,我也来体验一下。
只不过这次出门时没带车也没带装备,装备好解决,让家里人快递过来,车就没法了,只有去租一辆。
离出发点海埂公园最近的一家捷安特可以租车,头天下午就顺利拿到,还要求店家给换了锁踏。店家也爽快,一切顺利。环滇池记 环滇池记

第二天一早就来到海埂公园,留张照片准备出发。
公园锻炼的人多,不好走,赶紧来上了环湖路。
环滇池记 人少,路好,一阵狂奔。环滇池记

环滇池记
在樱花树下骑行感觉不错,
过了个隧道,里面一片漆黑,幸好我头盔上一直绑有一个LED的灯,赶紧打开,提示后方车辆。

开始上个小坡
环滇池记

快到七彩云南了[attach]47966658[/attach]

看看花,休息一下
周末来玩的人不少
[attach]47966657[/attach]
没有停留,继续骑。
路边的油菜花挺不错
环滇池记

这里搞来个火车头和几节车厢,是凹造型的地方。我车没锁,停路边又怕偷,再说我穿了锁鞋,不方便走路,就不下去看了。路边照几张吧。环滇池记 环滇池记

得到了此行最满意的一张照片。
后期配了文字稍微P 了一下环滇池记
环滇池记

这一路的骑友还不少,有边骑边拍照的,也有埋头狂飙的。
骑行道铺了彩色的就到最美骑行道,有11公里。

临滇池这 一段风景确实不错

[attach]47966913[/attach]

[attach]47966912[/attach]

[attach]47966911[/attach]
[attach]47966919[/attach]
有专业车队在训练,后面跟着一辆保障车。
骑过此行最美的一段,就进了海口村,村里弯弯拐拐,大货车也多,岔路口太复杂,没听导航的,转悠半天找了家路边店解决午饭,快餐15一个人,意外的是又便宜实惠,味道还相当不错。
[attach]47966910[/attach]
吃完饭,和临桌的大货车司机聊了会天,居然遇到一个老乡。环滇池记 我一开口他就听出了我的口音是家乡话,原来他父亲是我家乡人,在此地安家多年。环滇池记

得到他的指点我避免了村道的弯弯绕绕,很快就到了滇池的水闸,环滇的必经之路,如今也是一个网红打卡地,

90元成本啊 哪一年的事情
我记得2000年我在西安求学时,西安的土门号称自行车的“黑市”,花了30元买了一个变速自行车,什么牌子已经忘记,这个车子的脚踏给我留下的影响特别深,是用一整块方形木块中间掏洞,中轴穿于其洞,顶端用螺帽固定,还挺结实。后来我在自行车点给后面配了一个车筐。再就没花什么钱,完成学业处理还买了40元。挺有意思!

环滇池记
剩下的路程基本没啥亮点,连续爬了好几个坡。租的这个车尺寸稍微大了一点,和我的身高不太匹配,锁踏也没有调整到最佳位置,坐垫也是咯得屁股疼,别扭着骑了着大半天,屁股疼膝盖疼都开始剧烈起来,几乎到了无法忍受的地步。

忍着屁股的剧痛,骑完了最后的30公里。
回到了海埂公园,在大坝上看了会红嘴鸥,成功环滇的喜悦盖过了一切疼痛。

把车还给了店里,老板没在,拍了照片发给他,不久就收到了退回的押金。
环滇池记
全程112公里,没意外,无摔车,顺利吃吃喝喝,安全到达。
总结一句,一定要骑自己的车

下午联系了大学同学,相约在一家火锅撮一顿,也算是庆祝成功环滇。环滇池记 这位曾经睡在上铺的兄弟,也是几年没见,总有讲不完的话,从过去到现在,从农业到互联网科技到宗教到健康,直到饭店快打烊,我俩才离开,意犹未尽,又沿着盘龙江边步道散步一圈,才依依惜别。环滇池记

[attach]48001254[/attach]

想当年同学少年,如今也是上有老下有小,生活工作肩上挑。
环滇池记

至此,本次环滇骑了车、看了美景、见了朋友-----圆满!
zhb001 发表于 2023-4-17 10:19 90元成本啊 哪一年的事情

1994年
lhcyg 发表于 2023-4-17 13:06 我记得2000年我在西安求学时,西安的土门号称自行车的“黑市”,花了30元买了一个变速自行车,什么牌子已经忘记,这个车 ...

学生时代几乎都是这样的
德茂飞鹰 发表于 2023-4-18 08:44 1994年

94年这属于巨款了哈哈
游记挺好看,感受温暖,感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