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秦岭 | 走进子午峪,登顶小五台

[复制链接] 查看:19276 | 回复:16

七月的保质期已经过了,

把六月所有想通的、没想通的事情,

都如同冰箱里坏掉的食物一样倒掉。

八月,要像孩子一样开心呀!

闲来无事,趁着天气不错,最大的爱好就是约几个驴友进山溜腿,去哪里呢?无所谓,只要出发了就好。

由于是周内的原因,好多人不能外出,我只能朋友圈里大海捞针了,说来运气也好,呼吁了一会,看到有人也想去爬山,于是在零点之前我们确定好了出行人数,时间地点全部计划好。各自到达目的地然后相约爬山。

距离我上次单独出行去爬山已经好几年了,这次又重拾起了回忆,一人背着包按着导航到达子午峪,大概路程得有近2个小时(由于我踩点失误,于是坐了334路一路晃悠过去,还得步行2.5km才能到达峪口,可远可远了,可这里基本算是秦岭里面最近的山脉了,是个徒步的好去处。

当我到达的时候,我们五人汇合了,开始了舒适的爬山,也算是练腿了。

刷身份证走进子午峪,好熟悉的地方,原来春天我来看过白娟梅。好像再次来,真的有一种亲切的感觉。

顺着柏油路走近十五分钟,朝着左边的羊肠小道开始爬山,有小溪潺潺流水声,手伸进去冰镇一下特别爽,夏天就需要这样的避暑胜地。

潺潺流水

昨晚下过雨的原因,地面稍潮湿,踩在上面带点粘粘的摩擦感,有泥土的清香,我特别喜欢这样的路面,也不会伤膝盖。

刚开始的拔高还算是可以的,累的我气喘吁吁,大概是太久没进山,身体素质也在下降。也遇到了许多来爬山的人,只不过他们是轻装上阵而已,庆幸没有穿拖鞋来的。

这次爬山是我许久以来流汗最多的一次,汗水犹如雨下,走十来分钟不得不停下来休息,顺便补充电解质,我最爱的属于脉动了,喝上两口神清气爽。

虽说只有五个人,但是领队、收尾、队员五脏俱全,领队说很快就到了,我抱着快要登顶的心态努力爬行。

小五台的喵喵

第一站我们到了农家乐,小猪给我们买了黄瓜解暑,吃饱喝足准备朝小五台努力,这段的拔高不得不说挺抖的,有一只跑来蹭吃的喵喵,丝毫不害怕生人,一根火腿就能让她喜出望外。再向前走,有一个广场,像是有人居住的地方,有石桌,有石凳,围在一起很是热闹。

美味佳肴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有人在这里煮面吃了,看得我垂涎欲滴,我们也赶紧开火了,支起炉具,开始煮面还有各种好吃的,第一次get到山上煮酸辣粉如此好吃。连没有尾巴的田园猫都跑来蹭吃的,吃的那么开心,呼噜呼噜打个不停。

干饭小团伙

喜欢吃面条的喵喵

吃草的喵喵

接着我们开始下山了,穿五道梁,周内山上人就是少点,就我们几个人随意玩随意逛,唯一的遗憾就是雾蒙蒙的,不能看到远处的山。但第一次来这里,我已经很开心了。

下山遇见的不明动物,抓拍一张,哈哈

下山的路虽然很短,但我总觉得很长,我一直问领队还有多久,他说快到了,其实在那条下山的路上走了很久很久,直到走到柏油路上我才知道终于快到终点了。

一人一根冰棒找回了童年的幸福感,一口一口抿着舍不得一口吞了。

美好的一天到此结束,庆幸我们都是有趣的人,一路开心相伴。徒步就是这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