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湖北

记西藏自驾之旅

距上次从西藏回来已经过去了一年多,一直没有整理自驾进藏的游记。最近,心里对西藏又心生向往,特地来写写游记。

在这里放一张西藏的直拍风景图镇楼,那风光看过一眼就刻进心里,难以忘怀。

记西藏自驾之旅

在我看来,西藏是一个集美丽和神秘为一体的地方,接下来就让我慢慢整理。2021年的7月初,我和几位同事自驾前往西藏,第一天我们从黄冈出发,沿沪渝高速途径武汉,仙桃,荆州宜昌恩施,到达重庆

宜昌清江画廊去了,东起清江隔河岩大坝倒影峡,西至清江水布垭大坝盐池温泉,景区内山青水秀,风光满眼,青山绿如缎带,江水蓝如宝石。

途径长阳土家族,吃到当地的美食“鸭嘴鱼”“长吻鮠”。独具土家特色,味道不错。

打卡318国道1314

第二天上午我们驾车来到重庆,体会山城风光,品味热辣美食。

午饭过后计划沿渝蓉高速途径大足,资阳眉山到达雅安。经过眉山的时候,让我想起一句话“眉州问苏轼,黄州寻东坡”!

记西藏自驾之旅

晚上7:00左右到达了四川古城雅安市雨城区。也品尝到了雅安三绝之一的“雅鱼”。

未完待续...

楼主继续发吧
zhb001 发表于 2023-4-18 17:11 楼主继续发吧

会慢慢发的哦

第三天,我和同事计划沿雅叶高速途径二郎山,泸定,康定,新都桥,到达雅江。早上6点,我们就去采买了满满一车物资,为接下来的行程做准备。

记西藏自驾之旅

满满一车是不是很有安全感~

金沙水拍云崖暖,大渡桥横铁索寒。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当我们真正来到泸定桥,身临其境,才见识到老一辈工匠精湛的建桥技术,也体会到“飞夺泸定桥”其中的艰辛滋味。

参观泸定桥博物馆

记西藏自驾之旅

中午时分,我们来到了康定玉岭观雪观景台。准备午餐,我们搭起帐篷煤,自己开火做饭,体会野营的滋味。

在海拔5400米的地方做饭,对厨具的要求挺高,还好我们事先准备了户外专用的锅具,不然还真是少了一分野营的乐趣,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中午美美的吃了一顿,下午继续踏上旅程,接下来是康定去往雅江路上的美图,请大家欣赏~

其实我们的行程还是比较赶的,但是一路上随手一拍的蓝天碧草,让我们丝毫感觉不到旅程的疲惫,心灵被美丽的风景洗涤。

ps:图片整理起来比较费时间,我会以西藏自驾之旅系列的形式慢慢更新,未完待续...

可以在原帖下跟帖发  这样就连起来便于阅读
zhb001 发表于 2023-4-19 11:01 可以在原帖下跟帖发  这样就连起来便于阅读

好的 我看看怎么弄
  • zhb001 我给你合并起来了 你在这个帖子下 最下边有回复框,打开高级模式跟帖发就可以 2023-4-19 11:33
一颗红星闪亮 发表于 2023-4-19 11:25 好的 我看看怎么弄

zhb001 发表于 2023-4-19 11:33 我给你合并起来了 你在这个帖子下 最下边有回复框,打开高级模式跟帖发就可以 ...

好的好的 谢谢 明白了

第四天,我们继续踏上去往西藏的旅途,计划沿318国道途径从雅江到巴塘,路程300公里,翻高山,过草原,看海。

出雅江县城,过雅砻江,公路盘旋,回头弯一个接一个,人称“天路十八弯”,海拔骤升,从2000多米到4000多米。经剪子弯山隧道,穿山而过。

记西藏自驾之旅

中午2点多,我们来到理塘的无量河旁,搭伙做饭。有新鲜的水果,更有本地的特色松茸炖鸡,用我们自备的厨具,烹饪的美食香极了。

理塘县城以西的毛垭大草原曾入选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的中国最美草原,想必这里的牦牛也一定很幸福吧。

下午我们沿着卡子拉山出发,穿过理塘隧道,经过著名的姊妹湖,国道318线路边,两个高原湖泊静躺在海子山上,紧紧相依,就象两个美丽羞涩待嫁的少女。

记西藏自驾之旅

看过姊妹湖我们一路下坡至弦子之乡巴塘县。

又是被沿路风景美晕的一天~

旅途中,因为海通沟路段路基冲毁一直在修复,比较颠簸竹巴笼检查站限行。所以我们在巴塘休整了一天。第五天的一大早我们继续前行。从巴塘出发经过芒康,再从芒康到左贡。途中经过金沙江河谷,如美小镇、觉巴山、东达山

继续沿318国道一路前行,经过芒康检查站,经如美镇,翻越觉巴山,我们在觉巴山一观景台休整,景台休息区的海拔是3700米我们在这里扎帐篷、吃午餐,用我们的多功能炊具,烤肉串,色香味俱全。

中午休息补给过后,我们继续跨越蜿蜒的澜沧江,翻越川藏南线上第二高山垭口 --- 东达山垭口,海拔标高5008米(实际海拔5130米),从高入云天、白雪皑皑的山口极目远眺,川藏公路和澜沧江似两条晶亮的丝带,在千山万壑间,时隐时现

翻越东达山,我们继续前行到达左贡酒店入住休息,为接下来的行程做准备。来到酒店,我们受到了酒店人员的热烈接待酒店前台还为我们送上洁白的哈达,充分体现了左贡藏族人民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