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7

安徽

2023摩旅--再见寻甸

和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第一人民医院创伤中心的主任和主治医师合影留念。

不知不觉间已经在云南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住了接近一个月的医院了,今天收到摩托车修理部老板发来的信息,我由于交通事故而损坏的摩托车已经修理好了,而我的伤病也并无大碍了,如此说来,我可以出院了,可以出发了,可以离开寻甸了,继续我的骑行生活了!

哎!莫名的有些留恋这个小小县城的小小医院了,留恋这里病床的温暖,留恋这里阳光的明媚,留恋在这里心无牵挂不受外界干扰的惬意时光了。之所以这么留恋,在我的内心里,我已经认同了自己病人的身份,我不仅仅需要在这里待很长时间以便让自己的骨折愈合,同时内心也变的脆弱了,把县医院当成了避风的良港,心灵寄托的所在。除了留恋,还有一丝担心,那就是我是否还能熟练地驾驭我的摩托车,会不会因为偶尔的伤疼和嵌入锁骨的钢板的异物感影响驾驶,手忙脚乱之际出现意外。

不得不说说我的旅行,要是用一句话来说的话,就是骑摩托车看世界。在时间和金钱方面,我已经具备了出行的条件,自主择业的军队干部,就如同退休的企业职工,既有大量的时间也能够应付每日的旅行开销,比如油费、一日三餐和住宿费用。有的人因为没有爱好,不得不把工作当成爱好,每日固定的生活模式已经在年轻时嵌入了脑海刻入了骨骼,变得习以为常,工作这种爱好还能有着不菲的收入,何乐不为呢!既能上孝敬老人下补贴儿孙,实在是一举多得,至于年轻时的梦想,也许会在等父母走了或者等孙子大一些的回应中渐渐远去直至消失。

我的不同在于灵魂的孤独,朋友越来越少,而有着相同思想的朋友更少,他们都在喧闹的都市中各自忙碌着,包括自己的亲人们,为子女升学不惜租房陪读;为子女恋爱不惜四处奔波;为子女的生活能少一些负担少一些房贷不惜拼命工作。得益于我自己的经历——成人后就独立于家庭,我把自己的孩子抚养到十八岁就算完成了家庭的使命,该孩子吃的苦,他早晚会经历,至于他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和他的悟性和努力分不开。我有了更多的时间也有了更多的思想,灵魂也就愈发的孤独,只有在路上才能让我的灵魂得到些许的满足,至于路上的那些风雨,权且当做生活中的调味品,人生途中的美妙音乐吧!

我的旅行是信马由缰的,就如同不会打仗的陈友谅一样,他被朱元璋打败了,而我是不会屈服于高山大海的。我不知道明天我将身在何处,但我知道,明天一定会有新的风景、不同于今天的心情和体会,世界很大,只要我爱惜自己,不惧艰辛,我的灵魂也会得到抚慰和满足,即使我的一生都是一个人,我也将不会感到孤独。

我要离开寻甸了,内心有些不舍和依恋,但终究要离开,当跨上摩托车的那一刻,我的眼神是坚定的、我的信念是刚毅的、我的身体是强大的,我将所有的担心和留恋,留着了寻甸,勇往直前。

我的伤病,朋友们都知道,唯独瞒着和我有血缘关系的亲人们,我也是在远离家乡没有亲人的地方,独自舔舐伤口、独自忍受寂寞、独自处理一切,而所有的这些,也是我人生不可或缺的经历,它让我自信、让我坚强、让我快乐!

写于2023年4月13日 云南 澄江 禄充风景区民宿

云南和我的家乡河南差不多,这是这个季节盛产这些东西。

云南人抽烟都用这个

天边远山 发表于 2023-4-19 13:57 云南人抽烟都用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