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西藏

西藏祥格拉冰川之旅

祥格拉冰川在边坝县,交通位置属于川藏中线。即使不在便捷的318国道上,也阻挡不住我前往拍摄的决心。

日出梦幻祥格拉

祥格拉冰壁

飞机飞过天空,天空之城,落雨下的黄昏的我们~

冰川零距离初体验

从丁青县城一路南下走X503,纵穿317国道直达边坝县城。县道将近行驶8个小时,不断刷新对路况差最新认知,垭口弯多如牛毛,上超广角才能拍全,山路88弯。。。

清晨的山谷边坝县,鹅毛大雪过后大地银装素裹,仙气飘飘,油如果便宜点我还能再来两句赞美之词。

直达冰川的路况很好,但同时也在修建景区大门,不久的将来这里会跟来古一样,买上门票坐上摆渡车或是骑马,成为打卡点。景区运营模式管理变换思路或许可以改变我对景区的看法。

一直往南方开,看见冰川已经是傍晚,如饥似渴,带上摄影器材徒步前往。

祥格拉冰川的雪山尖尖,远处看起来像是戴了顶皇冠,叫它皇冠冰川如何?感觉一下高贵了起来。

走在冻结的冰面上,让我想起在西伯利亚森林中的男主,那是向往已久的自由与静谧。

你已经走了一段路,坚强地走下去,不要害怕,你是自由地。

最后一丝神圣的光芒照耀在冰川上,冰上的我显得如此渺小,如同人类在自然面前一样微不足道。

旅途不止美丽的风景,沿途遇到的朋友同样绚烂多彩。湖北自驾的超哥,在路上已有一段时间,走过新疆、西藏西北大环线等,听说前阵子回去顺道爬了个四姑娘山respect。

晚上和超哥一起在藏民家吃了晚饭,美滋滋的青椒肉丝面,价格公道,感谢超哥请的晚饭。

牧民的生活简单愉快,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闲情雅致上来时便聚在一起打藏牌,欢声笑语萦绕房间,自在逍遥。

不过他们现在也需要外出打工,但村里的旅游资源丰富,依靠服务业也有一笔收入。

还在睡梦中的超哥,没有与之告别。二进冰川,映入眼帘的景象与昨天完全不同,皇冠沐浴着金色的阳光,祥格拉冰川被蓝调色温笼罩,形成鲜明的对比。

蓝净的冰面反射金色光芒。

飞机划过天空,留下一道白色轨迹。

无人寂静的山谷,永不停步,这熟悉的感觉想起被焫茸冰川支配的恐惧。不过海拔比焫茸冰川低的多,走起来很轻巧。